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315社区频道 > 首页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抽检酱腌菜全部合格 知名品牌炒货质量好

 

CCTV.com  2007年12月12日 09:1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内容速览]近日,安徽省工商局公布了流通领域销售的酱腌菜和炒货的质量监测结果。本次监测还抽查了该省淮北市、芜湖市流通领域6家经销单位的30组炒货商品,涉及标称为安徽、山东、福建、江苏、广东、甘肃等6个省的20家生产企业。

  本报合肥讯(艾 鸿 记者洪敬谱)近日,安徽省工商局公布了流通领域销售的酱腌菜和炒货的质量监测结果。其中,20组酱腌菜样品抽检全部合格,30组炒货样品中,合格24组,抽样合格率为80%。

  据介绍,安徽省工商局本次在合肥市流通领域抽查了20组酱腌菜样品,检测项目为总砷、铅、亚硝酸盐、山梨酸、苯甲酸、糖精钠、甜蜜素、大肠菌群、致病菌等。经检验,合格20组,合格率为100%。本次监测表明,合肥市场上酱腌菜质量情况良好,卫生指标全部合格,未发现防腐剂、色素等食品添加剂超标使用情况。

  本次监测还抽查了该省淮北市、芜湖市流通领域6家经销单位的30组炒货商品,涉及标称为安徽、山东、福建、江苏、广东、甘肃等6个省的20家生产企业。本次炒货商品的检测项目是酸价、过氧化值、安赛蜜、糖精钠、甜蜜素、二氧化硫、铅、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酵母、标签。这些项目是炒货商品标准所规定的理化指标和国家有关强制性标准所规定的卫生指标。经检验,合格24组,合格率为80%。其中,洽洽、傻子、小刘等知名品牌炒货全部合格,质量较好。

  炒货商品监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二氧化硫超标和标签不合格。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炒货中不得使用漂白剂。少数企业为了追求产品的外观色泽,在产品加工过程中超范围使用漂白剂,或是采用硫磺熏蒸使产品增白,导致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合格。同时国家规定,炒货标签应标明产品名称、净含量、配料表、制造者(或经销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标准号、生产日期、保质期。若在食品中使用了甜味剂、防腐剂、着色剂,必须在标签配料表中标明添加的具体品种名称。本次监测中,有6组样品标签不合格,均是使用了添加剂而配料表中未标注添加剂名称和未标注产品标准号。

  据安徽省工商局有关人士介绍,对本次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该局已责成有关地方工商机关依法进行查处。

责编:陈君亮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