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热评:罚款砍价、奢侈品腐败、大学精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7日 13:27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CCTV.com消息:网上新闻实在多,看看《天下》啥最热?1月25日,CCTV.com网友登录《网评天下》论坛就罚款也可“砍价”说明了什么、 反腐不能患上“奢侈品依赖症”、我们的大学精神何在等话题各抒己见。等话题各抒己见。详论请看--

    ◎ 罚款也可“砍价”说明了什么?

  行政机关在作出具体的行政行为时,虽然可在法律、法规规定的范围内自由裁量,但绝不等于可以滥用职权。现实中有少数行政执法人员执行行政处罚随意性很大。部分行政机关在作出处罚决定时不是从实际出发,而是将法律、法规赋予的处罚权力发挥到顶点。乍一看像是在严格执法,而最终结果却往往是棒子高高举起轻轻砸下,也就是说,行政机关在作出处罚决定时,就明知其处罚的内容不可能实现,但出于对罚款“收益”最大化的期待,往往有意无意地给被处罚人留下了一个可以讨价还价的空间。  阅读全贴>>>

  【渭河飞狐】 这样的事情在我们身边很新普遍,从医院的小小的化验费到一些门诊费.只要你给大夫护士可以少,还能讨价.交通警值勤时,要罚款可以讲价.不要票该多交的少交,那么城市管理也这样,还不是亏了大家富了小家吗?

  【鲁岳】 “砍价”不仅仅是自由市场中的“习惯”,也是我们一些执法部门中发生在执行政策任务中的一种现象,这说明“砍价”已经成为一种社会普遍现象,同时也暴露了我们的一些工作态度,是何等的不严肃,这种怪现象应该重视。

    【[海之鹰]】在这些人的头脑里存在着“不怕出事”的概念,他们认为一旦出了事情,也可以“以罚代刑”,逃之夭夭。这就是一些事故频频发生的重要原因。渎职侵权犯罪危害极大,是造成“以罚代刑”的主要根源,它就是在纵容和包庇犯罪行为,必须引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

 

  反腐不能患上“奢侈品依赖症”

   基于普通公众对高尔夫运动“可望而不可即”,但同为工薪阶层的公务员却在高尔夫球场频频现身的“腐败忧虑”,近日,江苏省政协委员王雨时提交提案,建议反腐倡廉应加强监管公务员中的高尔夫球运动会员。详情点阅>>>

   【狂毫】中国的公务员务公么?他们为人民做了什么?公务员不务公叫什么公务员?市场上假冒伪劣满天飞,强枪诈骗屡见不鲜,国家公务员的形为是不是能影响到百姓,人人不守德,个个去违法,和谐何在?道德教育,法律约束才是正道。

   【渭河飞狐】公务员自己那有这么多钱去玩这些富贵玩意儿。公务员是有钱人,但还有没钱人,不是吗?前阵子连一个处级公务员都买不起房子,那么还有多少公务员玩的富贵病,我们谁能去统计过,不统计不知道,一统计吓一跳,其实也就是腐败。

   【胡志梁】反腐倡廉光喊口号是无用的,还须拿出行动来才行!

 

  斯文扫地?我们的大学精神何在! 

   抄袭、学术造假,是学界存在已久的老问题,有良知的人无不对此嗤之以鼻。可是,有人偏偏要以身试法,自撞枪口,于是又制造出了这样一桩新闻:北方工业大学4教师抄袭论文受到处分,其中的一名体育教研室主任被免职并调离教师岗位。详情点阅>>>

   【渭河飞狐】搞研究需要引用,但都要注明出处,或者只能是少量的引用,不能全篇大抄,这样就不好,这样或许是让自己如此斯文扫地,更处于被动,与其这样不如趁早扎扎实实的作人,更要做好人。   

   【鲁岳】论文,学术,文章抄袭并非完全发生在学校,包括了社会各界各个阶层领域,文学创作,文学艺术,工作总结,工作汇报,述职报告,思想汇报,自我签定,投稿文章,包括网上发表,发表信息等,无处不隐藏着抄袭的痕迹,这已经成为一个社会现象,是真是假难以想象,所以,抄袭已经成为阻碍我们知识发展的限制自创能力的绊脚石,应该引起社会的广泛注意,不要再这样的下去了,它会直接影响我们的社会文明,已经到了非抓不可的时候了,再不能继续沉默了。 

   【[海之鹰]】抄袭、学术造假,是学界存在已久的老问题,难怪有人说现在的大学生质量开始下降,这也许是就业难的原因之一。

 

   进入网评天下论坛>>>

责编:刘鹤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