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赵本山苦等"第三者"的背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09:41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眼看着“大腕”们纷纷倒在央视春晚的枪口下,只有赵本山与宋丹丹的小品还未露端倪,央视是想把老赵的新作作为今年春晚的“秘密武器”,还是老赵的新作仍处于难产状态?23日,一位辽台工作人员在与记者聊天时无意泄露内幕,辽台春晚、央视春晚赵本山一人两手抓,不过因为宋丹丹正忙于拍戏,而且小品中的第三者人选还没确定,所以目前赵本山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排练辽台春晚的《乡村爱情》身上。(2007年01月25日时代商报)

  历来,央视春晚没直播前,老早就开始用制造悬念来吊观众的胃口,以达到增加点击率收银子的目的。而且每年大凡有春晚内幕的信息,都离不开本山大哥及其不播出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作品,由此,人们才把本山与春晚紧紧地联系到一起,大有“没有本山不成席”之势。

  然而,今年春晚吊胃口,又增添了几分神秘。一来本山苦等“第三者”本身就是小品的素材。这个“等”前的“苦”犹如“闹新春”的“闹”,更加重了悬念的分量。报道巧妙地用了“知情人”的报料,称赵本山不是要故意制造悬念,“他确实有难处”。通过“新本子确实出来了,但只有赵本山看过”,让宋丹丹“还在拍摄新戏”,半真半假地让二位主角出场,而“小品还差一个第三者,等三个人都聚到一起研究完才能最后定”,则看似是个答案,其实是让观众猜测,这不是有意为“第三者”炒作吗?

  二来,把辽台牵了进来,恐怕这才是真正的“第三者”(春晚和本山之外的第三者)。本山自打上央视春晚,就巧妙地在小品中嵌入了免费广告,替家乡大作宣传,全国观众大概有许多人是从本山小品中知道辽宁有个“铁岭”和“开原”吧!而这次把辽台与春晚牵到一起,既抛出本山会在辽台春晚上续写《乡村爱情》,又给予了否认,这真与假之间,肯定不是白扯淡,一定会有特殊用意吧?

  三来,给央视春晚剧组献了一个大礼。春晚办了那么多年,已成为国人除夕之夜的文化大餐,众人关注是在意料之中。但有一个不容回避的事实是:人们对春晚越来越不满意,春晚的质量在滑坡。观众审视明星们的表演之后,总是发出对春晚越来越不满意的吼声,甚至有不少人提出,停办春晚。怎么挽救春晚?恐怕唯一的招法就剩炒作了。而炒作也不能太露骨,总得想个蒙人的招儿啊!于是,这个“第三者”的报道则在一定程度上忙了剧组的大忙,也算是一个大礼吧!

  不管怎么说,如果春晚离开了本山就有危机感,就要靠炒作来勾人,那真的不如观众说的“停办”算了!(久泰平)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任今航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