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爱刘翔,就“冷落”他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4日 09:59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中央电视台前天公布了“2007年CCTV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单,其中刘翔、罗雪娟的名字赫然在列。昨天,记者就此事求证刘翔以及罗雪娟教练张亚东,刘翔明确表示不会参加,张亚东则表示罗雪娟要视身体恢复情况而定。(1月13日 国际在线) 

    其实,围绕刘翔能否上春晚之事,早在05年春晚便摆上了议事日程。当然,站在商业或娱乐角度看,刘翔上春晚的收视效应绝不会亚于赵本山的经典小品,“无论其唱得有没有水准都没关系,他的参与更大的价值是体现一种民族精神”。作为普通观众,笔者尽管也有这种愿望,但刘翔的“根”不在春晚,借用球迷那句话:恳请春晚放过刘翔。 

   “飞人一出场,观众便疯狂”。这是刘翔用他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换来的“成果”。可以说,近年来,面对观众“疯狂”的追逐、围拢、簇拥和崇拜,刘翔表现出了十分的冷静和理智,他没有被功利所迷惑,没有被浮躁所击倒,很少参与带商业味道的社会活动,而是专注于他的事业,勤奋于他的追求,可敬可佩。 

    据悉,当问及刘翔是否会参加今年春晚时,他立即摇头否认,并表示不知道自己入选春晚名单。其教练孙海平也反复强调:“肯定不会参加春节晚会,不久前体育总局也下过文,不希望奥运备战选手参加过多社会活动,上面会帮我们担着的”。显然,刘翔上春晚名单,只是春晚组委会的“一厢情愿”,不外乎为春晚造势、哗众取宠而已。但是,面对这种频频发起的“露脸”邀请,我们也不得不为刘翔捏上一把汗。 

    明年就将迎来举世瞩目的08奥运会,许许多多的运动健儿都在卧薪尝胆、笃志苦练,期望在这一体育盛会上为国争光。虽然刘翔已是光环笼罩,其成绩在短时内也无人能望及。但体育竞技来不得半点儿侥幸和投机,“龟兔赛跑”靠的是汗水、靠的是实力、靠的是勤奋。“病树前头万木春,沉舟侧畔千帆过”,比赛场上机会稍纵即逝,既使是名星也不例外。 

    因而,让刘翔置于媒体的闪光灯下、追星者的狂捧中、春晚的舞台上,其实就是在“捧杀”刘翔,就是拿其作社会世俗、功利和新闻卖点、商业炒作的牺牲品。 

    曾有网友撰文说:“爱刘翔,就适当‘冷落’他吧”。那么,08奥运大战在即,春晚不妨“冷落”一下刘翔。 (作者:宝庆邵阳陆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刘鹤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