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赵本山换个方式上春晚如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4日 12:02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今年央视春晚节目六审刚结束,相声小品大腕的作品遭遇滑铁卢,形势不容乐观,牛群可能无缘春晚,而冯巩的作品还不成熟。至此,赵本山的小品仍不见露头,让人有些摸不到头绪。从他流露的情绪看,压力很大。“这是让我很痛苦的一件事,我们用了一种形式来娱乐大家20多年,观众重复去欣赏一些东西怎么会满意?”(《沈阳日报》2007年01月03日)

    赵本山说的是实话。每年春晚他的小品都是赢得掌声最多、笑声最多的,但是,冷静地考察一下就会发现,他的小品在走向“定型”的同时,似乎也难以再有突破。事实上,去年春晚获一等奖的小品《说事儿》,在制造笑点的方法上并无任何突破,并且在表演上他也明显逊色于宋丹丹。今年的情况恐怕还不如去年,小品内容和搭档直到现在还没有确定。临时“抱佛脚”很难搞出精品。他表示:“我很希望宋丹丹能和我搭档演出,但是丹丹不上春晚能过个好年,一和我上春晚连年都过不好了。看这情形,只能我和徒弟们上场撑局面了。”听话听声,锣鼓听音,赵本山上今年春晚有点勉为其难。

    笔者认为,赵本山不必为上春晚而苦恼。虽然多数观众每年都希望在春晚中看到赵本山的小品,但是如果赵本山拿不出有所突破的优秀小品节目,只有勉强的节目,那上就不如不上。当然,说赵本山不必为上春晚而苦恼,并不是希望赵本山今年不上春晚,而是希望他(也包括春晚方面)换个思路,聪明一些。

    所谓换个思路,就是打破一直以来的思维定式,不要局限于围绕小品来“设计”。赵本山如果实在没有拿得出、叫得响的小品,可以考虑其它类型的节目,比如演唱东北二人转。去年赵本山和宋祖英在沈阳世园会开幕式上合演的二人转《小两口回娘家》大放异彩,并不比赵本山春晚的小品逊色。赵本山再找一个可以和宋祖英媲美的女歌星,在今年春晚唱上一段东北二人转,没准儿会成为整台晚会的一大亮点。

    人们希望赵本山上春晚,春晚方面也似乎离不开赵本山。这样,赵本山和春晚方面都要更加慎重,千万别让观众失望。实在拿不出好节目,赵本山如果不上今年的春晚,更显聪明。(作者:罗天柱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姚敏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