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豪华“月子套房”谁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7日 11:23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专为产妇服务的“月子医院”还为来探访的亲朋好友配备了高尔夫练习场、网球场、温水游泳池、休憩花园、瑜珈教室……号称全国首家“五星级”的“月子医院”将于圣诞节在普陀区开业。记者了解到,其中的一套总统套房更以“每天9880元”的“天价”成为全国最贵的“月子套房”。(12月16日 中新网)
生孩子坐月,竟要花上几万甚至几十万的成本,这到底是坐月还是在烧钱?我们难道真的步入了“奢侈消费”的年代?

     据悉,位于普陀区的这家“月子医院”,从外表看像一个度假村。其负责人介绍说,“月子医院”除了硬件设施一流外,推行的护理和服务称得上是“超五星”的,诸如剖腹产产妇的伤口护理,教宝宝‘学游泳’,养生餐饮以及产后美体等“细节护理”最拿手。而其普通房间的价格每月在4万-5万元左右。

     笔者并不怀疑这家“月子医院”具有上乘服务水平,然那高得变谱的坐月价格不免让人望而止步。且不说坐月期间谁都不会去细细享受那当总统滋味,每天9880元的高昂代价在婴儿的哇哇啼哭中化为乌有,值吗?而且,谁会在坐月时去打高尔夫、练瑜珈,岂不是疯了?显然,那所谓的“附带的服务”,对消费者来说,完全是一种闲置的资源,一种白白的浪费。

     其实,从“月子医院”价格越来越贵,甚至出现了“天价月子套房”来看,尽管它迎合了少数人“奢侈消费”的心理,却并不符合当前大众消费水平,是消费理念走向浮躁与极端的一种反映。然正是在这种畸形消费理念的驱使下,近年来愈演愈烈的“奢侈消费”才有了某种市场和繁衍的沃土,催生了越来越多的“天价楼盘”、“天价手机”等。

     当然,有钱人烧钱也罢、撒钱也罢,那是其自由,我等普通百姓绝不能“摘不着葡萄便说酸”。但在普通百姓仍为看病、上学、购房发愁的社会里,一边是有钱人的“奢侈消费”,一边却是弱势群体为生计而奔波的满面愁绪,那种“天价消费”总让人五味杂陈。社会的和谐发展,其本质特征便是人人平等。可豪华“月子医院”张扬的是什么?其助推的就是社会两极分化,尽管这只是一种商业行为,但合符大众需求应是基本准则。

     豪华“月子医院”既然建立就有市场。但笔者总想,倘若有钱人能拿出那“天价”中的一部分救济贫困者,该多好呀! (作者:陆志坚)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唐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