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宣传环保,就是脱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6日 10:50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昨日,记者接到读者线索后立即上网查看了那组名为《天浴行为艺术》的男性裸体照,照片中网名为“洛阳易辰”的网友一丝不挂地在山中的石阶上或躺或站,摆出多种姿势,共有7幅。据其称拍这组照片,一方面是种自然的冲动,另一方面是想表达一种宣传环保和渴望交流的心声。“我实际渴望脱掉的并不是衣服,而是自私、贪婪、虚伪、虚荣的外衣,希望我的裸体照片能达到这样的效果:提醒人们关注环保,消除冷漠,多做真心的交流”。(12月5日河南报业网)
 

  大千世界,真是光怪陆离、无奇不有。在这喧哗浮躁的年头,“裸”似乎成了能化腐朽为神奇的利器,成为人们一种追逐的目标。木子美、芙蓉姐姐、流氓燕、二月丫头等一裸出名,圆了自己暴名的目的;而既使是在文化人中,有“裸颂”的诗人、“裸画”的画家。前几日还有一张姓作家甚至十分执着地向世人承诺以裸来向明星大腕求婚。看来,裸大有成为社会本色之势。


  这不,裸与环保也挂上了钩。脱得赤条条的,将人的原始面目毫无遮拦地暴露在阳光下,人就远离了“自私、贪婪、虚伪、虚荣”,变得高尚起来、伟大起来、道德起来了,从而达到了提醒人们关注环保、消除冷漠的效果。笔者始终不明白,这到底是疯子行为还是精神病患者的梦呓?环保与脱光八辈子挨不着一撇,有啥内在关联?


  诚如其所言,裸了,人们的环保意识便有了,那么还要环保部门干什么?江河污染了,是不是该请其去裸一裸?倘若这种裸能引起社会关注的话,人们真正关注的不是环保,而是裸露者的丑态和庸俗,是背逆社会道德底线的丑陋行为。光天化日之下,裸者招摇撞市,且不说其伤风败俗,更是在污染公众的视觉。


  其实,裸是一种最简单,最粗俗的下流、卑微之作,它无需任何技艺和能力,更不需要什么成本,只要有着厚颜无耻的勇气就行。问题是,倘若社会个体人人都“裸”,这社会还有什么真善美可言?如果依靠裸能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能够换来青山绿水,我们不妨裸上一千次、一万次。可事实上,这完全只是一种荒谬透顶的行为。


  裸就是裸,而非要打上环保的招牌,这种裸更让人作呕。(作者:陆志坚)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柳博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