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二奶职业化蒙羞了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2日 16:09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近年来,在深圳悄然出现了职业“二奶”一族。与初级阶段的“二奶”不同的是,这些职业“二奶”有的自身条件不错,且有比较优越的家庭条件,不少人还受过高等教育。她们对同居对象不抱有婚姻的幻想,只是为了赚取更多的金钱,就隐姓埋名,背着父母,甚至背着老公、孩子,活在“大奶”的阴影之下。(2006年9月21日《现代快报》)

  深圳出现职业二奶一经媒体披露,立即引起人们的关注。许多人纷纷谴责职业二奶,称她们和妓女没有本质上的区别。笔者认为,对于恬不知耻甘做职业二奶的女人,怎么痛斥都不过分。但是,光痛斥职业二奶是不够的,还应思考一下:二奶职业化蒙羞了谁?说到这儿,想起了前不久在报纸上看到的一篇小品文:劳动就业部门的干部向政府领导汇报:“报告领导,今年新增就业400人。”领导不悦:“怎么比去年同期少了200人?”劳动部门的干部回答:“今年统计没包括小姐。请示领导:小姐算不算就业?”按着这篇小品文的思路,笔者想套一句话:“请示领导:二奶算不算就业?”

  二奶职业化,当然是一些女人荣耻不分、道德水准低下、法制观念淡薄使然。但是,这种情况的出现,不能不说与一些地方的社会环境密切相关,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当地忽视精神文明建设、法制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毫无疑问,二奶是社会上的一种丑陋现象,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格格不入,与现代社会倡导的道德风尚格格不入,与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背道而驰,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背道而驰。在一些地方,二奶竟然职业化,这是不是那里以牺牲精神文明为代价换取物质上一时“繁荣”一系列做法的“繁衍物”?

  毫无疑问,二奶是社会上的一种违法现象,这种姘居行为和重婚、纳妾没有本质上的差别。它是对我国一夫一妻婚姻制度的粗暴践踏。在一些地方,二奶已经职业化,却没有受到法律的干预,这是不是那里严重忽视法制建设产生的后果之一?

  毫无疑问,二奶从一个角度折射出腐败现象。有条件包二奶的,除了富商,就是贪官,一般平民男子养活自己老婆孩子都比较吃力,哪有能力包二奶?包二奶,在某个范围来说,既是贪官腐败的“产物”,又是贪官加剧腐败的“助推器”。一些地方包二奶已经公开化、半公开化,这是不是那里反腐败力度不够的一个“物证”?

  从上述三点,可以找到二奶职业化蒙羞了谁这一问题的答案。 (作者:罗天柱)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点击原帖 发表高见>>

  进入论坛 建言立论>>

责编:柳博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