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公布手机号的市委书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7日 14:29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作为一个市委书记,黄成模给人的感觉就是朴实,就是真心为百姓着想,他不仅是它能够到那位已经“见鬼”的村民屋里去看望浑身满山脓包的村民张海明,也能够通过自己的影响成立了慈善协会,解决农村贫困家庭的困难和考上大学的学生的学费问题,同时他也因经常戴一顶草帽下乡看望百姓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而拥有草帽书记的称呼。戴一顶草帽下乡都能够做到。而把自己的手记号码在自己下乡的时候告诉群众,让他们有困难的时候,能够找到他,而且会真心倾听,不厌其烦。能够做到着一点的,好像在当下中国的市委书记里,可能是少之少的,因为市委书记的手记号码是属于一市的机密极的秘密,因为市委书记的号码是不能随便公开的。而公开了这样的号码就意味着,你所有的时间都是属于群众属于工作,属于东方市的。

  看了央视的《焦点访谈》(8/6),就有这样的一个细节,就足以感动所有观看这期节目的观众,因为把群众的安危疾苦时刻装在心里,而不是挂在嘴上的,就是通过这小小的细节生动传神的反映出来了,东方的百姓可以随时和自己的市委书记通话的方式,这样的一种特权是市委书记给的,而百姓通过这样的通话即使反映问题,而不是装装样子,的确是很难得的。而黄成模这样做,按照他自己的体会,就是要提高公开自己的手记号码,拉拉近自己和群众的距离,就是让群众有什么诉求直接告诉他,让他时刻得知百姓有什么要求,他可以时刻体察民情真实的民情。

  百姓情怀就是心里时刻装着百姓,可见这样的一句话不是一句空话,也不是一句作秀的话,而是一个十分有用的话,村里的百姓有了困难能够及时和自己的市委书记沟通,及时解决问题。就像有一次黄成模在省里开会,一个村子的村民告诉自己的市委书记半个村子被淹了,黄成模知道后马上赶回来,和相关部门的领导一起赶到村里,疏通了排水渠道,为百姓分忧解难。

  而以这样的方式了解民情,体察民情,让百姓很便捷很实在,可是对于他来说却是引来了很多的麻烦。而黄成模却愿意有这样的麻烦,这是一位真心为民服务真心为民办实事的市委书记的样子,而不是一位只是在讲台上讲为民服务,具有民生意识的书记。同样也不是装装样子就能得到百姓口碑的。因此在书记调离的时候,山区的百姓赶几十里山路为他送行,目的就是要握握市委书记的那双携带着体验百姓民情的大手,而这样的满足和如此艰辛的山路就是他们对于自己市委书记的最好的褒奖,只要你心里真心装着百姓,百姓不会忘记你。

  自然不是希望全国所有的市委书记都学黄成模的做法,向社会公布自己的手机号码,因为时刻装着群众,不能一天24小时,不能天天不能时时,因为要向黄书记那样非一般的市委书记都能做到。

  而就是因为常人难以做到而黄成模做到了,所以他得到了百姓真心的拥护和爱戴。才会有思念和别离的动人场面,才会有走几十里山路就为握一下书记的手,这样的感人场面。

  市委书记的手记号码,攥在百姓的手里就是紧紧攥着书记的大手,于是百姓心安,心里便有了底,就会在心头涌动感激。(作者:李华新)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郝丽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