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有感于总理回信民工子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30日 14:07 来源:CCTV.com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请成都市政府办公厅转告文翁实验小学,同学们的信收到了,非常高兴。衷心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生活快乐。温家宝,七月四日。”昨(28)日上午,拿着总理的亲笔回复,成都市文翁实验小学五年级三班的陈杨敏和周君言格外高兴,“真没想到,温爷爷这么快就给我们回信了!”(来源:央视国际)

  温总理关心孩子、重视教育是有口皆碑的。而这一次,我们是温总理亲笔回复小学生的信,读起来是那样的亲切感人,犹如家里的一位老人在和他的孙子说悄悄话,忘年之交、亲密无间,对孩子们寄予了希望。农民工和农民工子女的问题是总理最牵挂的,只要温总理来到基层,他就一定会和人民群众手拉手、面对面地交谈,尤其是对孩子们更是无比关怀。从温总理给农民工的孩子回信,感动之后,不禁产生一点联想。

  农民工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问题,关心、爱护、帮助农民工,已经成为社会的焦点与共识。因而就在前几天,一篇关于“农民工节”的报道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将每年7月20日定为的“农民工节”。(2006年7月21日星期五《人民日报》焦作有了“农民工节”)这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的反响,说明了社会对农民工理解与支持。但是,不等于说农民工问题从此就得到完全解决了。

  比如说,农民工的工作安全问题、农民工的日常生活问题、农民工的工资待遇问题,以及人们都普遍关心的农民工子女上学读书问题,这些都是焦点。特别是农民工子女上学读书问题不能简单的看成是教育方面的“读书难、读书贵”问题,它还涉及到农民工能否安心工作等,这构成了一个社会问题,不可回避。

  无庸质疑,农民工是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生力军,他们也是光荣的劳动者,他们为社会主义建设创造了巨大的财富。他们理应享受公平的待遇,并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因而,关心、爱护、帮助农民工是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总理亲笔回复小学生的信,正说明了这一点。同在蓝天下,农民工以及农民工的子女应该得到更多的关爱。(作者:海拉尔鹰)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春天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