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国际品牌背后的思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9日 15:18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美国财经杂志《商业周刊》与总部位于伦敦的国际品牌咨询公司联合发布的一份最新评选结果显示,美国可口可乐公司以67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居2006年度全球品牌排行榜之首。

  据查,美国可口可乐公司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一百多年前,它并没有形成规模,它们的初衷只是为了改变人们对饮水的口味和习惯,随后他们才发现,水里面有大的文章可做。在不断的创新中,美国人居然把“水”这个文化做的越来越大,因而就有现在的“可口可乐”,成为全球第一大知名品牌。其实,水的文化有三个大的种类,它们是咖啡、可乐和茶叶,而茶叶的使用人数才是最多的。全世界五大洲有50多个国家种植茶,有120多个国家的20亿人有饮茶习惯。世界各国的种茶和饮茶习俗,最早都是直接或间接从中国传播去的,茶与茶相关的瓷器以及丝绸都是中国人民对全世界的伟大贡献。我们的这些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六世纪之前,绝对可以说是“可口可乐”的老祖宗了。但是,我们为什么没有成为世界上的第一大品牌,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我们还可以通过可口可乐、微软、迪士尼、麦当劳和梅塞德斯-奔驰等一系列国际大品牌发现,它们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发展壮大起来,无不都踏满了创新的脚印。可口可乐看似一个成熟的品牌,实际上它也在不断地在创新,全世界很多地方的口味都不一样,这是他们摸索和创新的结果,不仅如此,他们在包装上和广告设计上也在不断地创新,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

  微软的创新更是惊人,盖茨一直也没有停下创新的脚步,他总是以悲观的论调谈论微软,“即使是在微软最鼎盛的时期,他一再强调微软离破产只有18个月的时间,想要继续滋润地生活下去,那么就必须学会创新。”仅从2005年6月份的财政年度中,微软将提交3000多份专利申请,多与上年同期水平。由此看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而创新是第一竞争力。科技创新如虎添翼。

  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后,笔者深刻地感受到,科技创新小到一企业生存,大到一个民族的强大,都有其重要的意义。如何把科技转化为产业优势,把传统工业通过调整结构,才能继续确立优势地位,这一切都要通过科技创新来做保证,它应该放在我们“十一五”中间最重要的位置。只要我们不断地走科技创新之路,总有一天,我们也有很多国际大品牌,成为知识经济时代的科技强国。 (作者:海拉尔鹰)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张会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