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未雨绸缪 不惧“格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6日 15:21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据《焦点访谈》报道,今天15点50分,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在福建省晋江市围头镇登陆,台风中心最大风力为12级。受其影响,我国的东南沿海以及内陆的许多省份出现降雨和大风。

  “碧丽斯”刚走“格美”又来,它们都是不速之客。相比7月14日来袭的强热带风暴“碧丽斯”,“格美” 的影响范围更大,破坏力可能会更强。除了台湾、福建和浙江以外,上海、江苏、江西、安徽等地也可能受到影响。在重大的灾害面前,只要我们做到未雨绸缪,就一定能够镇定自若地抗击“格美”。温家宝考察湖南灾害时指出,“目前正值汛期和台风季节,还有再次发生暴雨灾害的可能。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抗灾救灾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继续做好救灾和重建工作,夺取抗灾救灾的全面胜利。”要做到这一些,我们要足够的心理准备,因此:

  首先,我们要坚持党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制定科学的抗灾救灾方按,周密部署,严肃纪律,将责任落实到人,决不掉以轻心;

  其次,我们要做好气象预报,密切跟踪。运用科学的手段进行防控,要做到预知性,准确及时无误地对台风进行跟踪报道,要让“格美”所经之处,使那里的人民群众心中有数;

  其三,发动群众,以人为本,严阵以待。充分调动人民群众抗灾的积极性,要有主人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靠群众、合力救灾,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要做到控制灾害,尽可能将损失降到最低点。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保证灾区群众的衣食住行,做好疏散、安置和医疗救护工作。

  大灾面前,我们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做到未雨绸缪,早虑不困。将一切可能发生的困难和危险都考虑周到,随时采用和调动应急措施,从容不迫地应对“格美”以及“格美”之外的一切,以此来保证“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顺利进行。(海拉尔鹰)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任今航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