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论坛使用指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14日 15:13 来源:CCTV.com

  

1快乐发帖一点通

  1.为什么我不能立即看到自己的发帖?

  第一,本论坛为二次提交版,所有帖子需要版主审核后才能发布。如有审帖延时请您谅解并耐心等待,切勿反复发表。

  第二,您可能在有意或无意间违反了本坛的发帖规定,这样您的帖子将不会被发表。

  2.什么样的帖子会被版主删除?什么样的用户会被版主封除?

  所有违反论坛相关规定的帖文均会被版主删除。且审帖时不做特别说明。

  其中包括:

  第一,您发表的内容违反了注册时签订的央视国际会员条款在线公约中任意一项。

  第二,您发表的内容违反了所在子论坛规章的任意一项。

  第三,任何形式的商业宣传和物品买卖行为。

  第四,所发附件必须为图片,且为.jpg或.gif格式,图片长边不得超过700象素,图片大小不得超过200k,否则将不予发表。

  违反以上一,二项所述者,如情节严重的还将被处以删除用户名,封锁ip等处罚。另,网友id及昵称注册不当者,如带有污秽言语、名称为网站地址、名称对公众人物或网友造成恶意攻击的等等,均会被版主封除。

  3.怎样发表组图才便于网友浏览和版主推荐?

  新版的默认浏览模式可一次显示主帖和复帖中的所有图片,方便网友浏览和版主推荐。发表组图时,可先发一主帖,等版主审核发布后,在该主帖下以回复的方式,逐一发布所有图片,最好每张图片都在标题后标注序号,如:春暖花开1,春暖花开2……。切忌每一图片单独开辟一主帖。

  4.如何与其他网友或版主说悄悄话?

  登录后,您想发消息给谁,就点击对方昵称,在弹出页面上,点击发消息,(这时收信人已经自动填好了)写完消息后点发送就可以了。如果一时找不着他的昵称,可以使用按作者搜索的方式,搜出了他的帖子,再点昵称。收消息比较简单,只要您正确登录后,点击任何一个网友的昵称,再点发消息,之后不要点发送,而是点新消息或所有消息,就可看到别人发给您的消息了,记住无论点谁的昵称,看到的都是您自己的消息。另外,新版增加了消息提醒服务,您登录后看到登录口右侧有个小信封图标闪烁,那就是您有未读的消息了,直接点击小信封图标,就可看到。

  5.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的版权?

  如果您不愿意自己的摄影作品或藏品照片被其他人或其他网站任意转载使用,可以用加水印的方式写上 拍摄者的网名或收藏者的网名。如:新【新手】摄,【门外汉】藏品等等。水印最好使用半透明文字,以不影响图片整体效果为宜。另外,在您的原创文字后面,也可加上禁止转载等字样。CCTV.com国家地理频道在首次使用您的图片或文字制作专辑时,会通过消息系统或email与您联系,取得您的同意后再行使用。

  6.如果我不习惯默认的浏览模式,如何更改?

  点击论坛上部搜索栏右侧的“显示风格切换”即可回到旧版复帖展开的浏览模式。

  7.如果快速搜索我想看的帖子?

  目前论坛提供两种搜索方式,一种是按作者昵称搜索,另一种是按帖文关键字搜索(其中又包含标题关键字、正文关键字、全文关键字三种)填写论坛主题列表顶端或末端的搜索框(具体位置可参见《论坛界面解释说明》),根据您所掌握的信息,即可找到目的帖文。如果您对某一位网友的发言有兴趣,还可通过点击其昵称,再点拜读大作的方式搜索其包含复帖在内的所有发言。

  8.如何发表图片?

  键入说明文字和标题后,点击浏览,从本地机上寻找您要发表的图片,再点击发表。

  需要说明的是:(1)图片名必须为英文字母或数字,不能为汉字。(2)图片必须为.jpg或.gif格式,其它格式不能上传。(3)图片长边尽量控制在700象素,以便大家浏览。(4)图片大小不得超过200k,否则系统将自动屏蔽。

责编:春天

3/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