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年——1988年
1988年——1998年
1998年——2008年
1999年澳门主权回归
1999年国庆阅兵
1999年天下第一村——华西村股票上市
2000年“三个代表”思想的提出
2000年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
2001年昆曲成为第一个世界口头非物质文化遗产
2001年中国加入WTO
2002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2003年“振兴东北”政策的提出
2003年中国“非典”阻击战
2003年中国第一名宇航员飞上太空
2005年中国电影100年
2006年保护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2006年青藏铁路建成并通车
2006年取消农业税
2007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2008年北京举行奥运会
2008年抗击冰雪灾害
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
 
2006年保护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2006年,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公布, 这标志着保护我们民族的传统文化的工作正式展开。中国是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我们有着优秀的传统文化,然而随着改革开放的发展,很多传统文化衰落、消失了。所幸的是中国政府已经认识到了保护传统文化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且颁布了相应的政策和法规来保护传统文化。在20世纪90年代初,中央新影就已经开始关注这方面的变化,并把镜头对着那些濒临消亡的中国传统文化遗产。1990年,新影就拍摄了关于传统手工艺打制金箔的纪录片《金箔》,此后又拍摄了纪录片《中国蜡染之乡》等一大批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纪录片。进入21世纪,新影又利用这些丰富的历史资料,在中央电视台开办了《中华文明之光》、《华夏文明》等反映中国传统文化的电视纪录片栏目,这些纪录片为我们记录了许多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对于宣传和保护传统文化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同时这些纪录片成为反映中国传统文化的珍贵资料。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 版权所有 http://www.cndfilm.com
北京创典时代企业形象策划有限公司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