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年——1988年
1978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大讨论
1978年农村出现“包产到户”
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
1980年出现合资企业
1980年建立经济特区
1980年审判四人帮
1981年女排获得五连冠
1983年实现计算机快速汉字输入
1984年第一次考察南极
1984年国庆阅兵
1984年国务院确定沿海十四座开放城市
1984年获得第一块奥运会金牌
1987年第一批中国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公布
1987年中国建设大亚湾核电站
1988年葛洲坝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
1988年——1998年
1998年——2008年
 
 
1984年获得第一块奥运会金牌
 
     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人实现了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在奥运会开赛的当天,许海峰夺得了男子自选手枪60发慢射冠军,这块金牌不但是这次奥运会上的第一块金牌,也是中国在奥运会赛场上获得的第一块金牌。对于中国来说,这块金牌来之不易,从中国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1932年算起,中国人为了这块金牌已经等待了半个世纪。在这次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不但取得了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更是获得了奥运会金牌的全面丰收,中国运动员一共获得15枚金牌,位居金牌榜第四。这次奥运会标志着中国体育在世界上的崛起,中国从此一跃成为世界体育强国,为了纪念这个重要的时刻,中央新影拍摄了《零的突破》《十五块金牌》等纪录片,这些纪录片成为这次奥运会上中国体育崛起的重要历史资料。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 版权所有 http://www.cndfilm.com
北京创典时代企业形象策划有限公司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