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益寿院”91岁老人:谭竹青一点也不嫌我们穷我们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27日 15:22 来源:

  CCTV.com消息:东站街道十委的“益寿院”,是长春市第一家由社区创办的敬老院。“一定要让老人们开开心心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是这家敬老院的办院宗旨。这所被老人们称之为“安乐窝”的敬老院,创办者就是谭竹青。近20年的时间里,“益寿院”里常年住着几十位老人,谭竹青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人看待,不仅经常去问寒问暖,为他们服务,还十分关心老人们的精神生活。“益寿院”订有多份报纸,每个房间都配有电视,老人们在这里不愁吃,不愁穿,精神生活也得到了满足,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十委“益寿院”采访期间,只要一提起谭竹青,人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称她为“尊敬老人、孝顺老人”的楷模。老人们一想起谭竹青过去关心、照顾他们的情景,便会潸然泪下。这其中就包括刘海宽老人。刘海宽老人今年91岁高龄,是敬老院里年龄最大的。老人说:“她是个好人,处处都惦记着我们,总打听吃的好不好,穿的暖不暖,一点也不嫌我们穷、我们脏。她走了,我心里真难受!”老人还说,他庆幸当初选择到“益寿院”养老,遇到谭竹青这样的好人。

  走进东站十委益寿院,最初的特别是来自于“别扭”的台阶。第一层16个,第二层15个,每一个台阶的高度是10多厘米,大约是正常台阶的1/3。这个“创意”来自谭竹青。2000年,兴建这个敬老院时,她专门找到承建商谈“台阶”问题,所以,10厘米台阶是专为老人“定做”的。“那一年,谭妈68岁了,她能明白老人的需求。”事实证明,平常人走着别扭的台阶得到了老人的喜欢,特别是方便偏瘫老人上下楼。

  谭竹青心里装满了关怀老人的细节。包括走廊里贴着的生日表,所有入住老人的生日都一目了然。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当孤寡老人过生日,谭竹青总要买些礼物送给他们,尽量满足其愿望,让老人们高兴。这位工作人员说:“谭主任虽然走了,但我们一定会继承好她尊老、爱老的美德,为老人做好服务,让老人在这里有家的感觉。”

责编:周铁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