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谭竹青老伴宋国华:她生前怎么做 我还怎么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27日 14:58 来源:

  CCTV.com消息:2005年11月末,深受社区居民爱戴的长春市二道区东站十委社区主任谭竹青因病住院,12月3日23时30分,谭竹青在医院病逝,享年74岁。2006年2月15日,谭竹青的老伴儿及子女接受了CCTV.com记者的采访,谭竹青一生中没有生育自己的儿女,“虽然不是我们亲妈,可是比亲妈还亲。”谭竹青的继子宋柏林眼里噙满了泪水。“妈妈最讨厌有人说她是我们的‘后妈’!”。

  宋国华说,1954年前后发大水,谭竹青坚持在抗洪一线抢险,后来得了病不能生育。“1955年,我的前妻因病去世,我把儿子和女儿送到老家黑龙江农村由老父亲照顾。1956年,我和谭竹青经人介绍结婚了。婚后就是春节,她把儿女从黑龙江接回家,一家四口住在一个地下室内。” 儿子宋柏林回忆说:“当时妹妹宋秀杰只有三四岁吧,很倔强,就是不肯认这个妈妈。冬天很冷,晚上睡觉妈妈把妹妹搂进自己的被窝里,有时候连工作都带上妹妹,这样,妹妹开始喊妈妈了。”

  谭竹青与宋国华伉俪情深。谭竹青离去,宋老的身体几天内明显衰弱,但他仍深情地赞美竹青:“她对老人是孝顺儿媳,对儿女是好母亲,事业上是党的好女儿。”

  2005年12月9日,谭竹青去世6天,宋国华拿出2000元替谭竹青交了最后一次党费。并把各级领导送来的7.2万元慰问金捐献出来。前几天他又拿出1.2万元给社区93户低保户买了米面,帮助他们过节。他说:“竹青活着不会用这笔钱,她生前怎么做,我还怎么做。”

责编:周铁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