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谭竹青用真爱重燃生命让真情点亮生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24日 20:04 来源:

  长春日报消息:

  “街头小霸王”成了生产骨干

  一家医院的病床上躺着一个男青年,在他脸上看不到丝毫痛苦的表情。他是东大桥一带有名的“小霸王”,打起仗来不要命,这次因打群架被人扎伤住进了医院。护士走进病房,告诉他:“有人看你来了。”他心里一怔:妈妈早去世了,其他亲戚已郑重“声明”和他断绝了关系,谁会来呢?他怎么也没想到:是自己瞧不上眼的“芝麻官”——社区居委会主任谭竹青,谭主任还拎着一兜子水果和糕点。谭竹青边用手抚摸着他的头边亲切地说:“要好好养病,想要什么,谭姨给你买。”

  第二天,谭竹青又来到医院,带来了许多他爱吃的东西,以一颗充满母爱的心温暖着他。“你从小没娘,是个可怜的孩子,今后你的一切谭姨包下了。”谭竹青的真心关爱让这个拼命三郎哭得泣不成声。

  这个小青年出院后,谭竹青把他安排到了委办工厂工作。为了不让谭竹青失望,他不挑工种,不怕脏、不怕累,表现非常突出。后来,谭竹青又把他推荐到石棉厂当了工人。虽然不能天天见面,但谭竹青对他的帮助教育从没放松过,经常找他谈心,使他的步子越迈越正。一次,一个以前的哥们儿找他帮忙打架,他不但坚决拒绝,还劝那个人也不要再干这种事了。他把对谭竹青的感激之情全部倾注到工作中,成了厂里的生产骨干,并加入了团组织,后来还当上了厂房维修队队长。

  劝架“不要命”的老太太

  过去,东站十委居民杨少龙经常喝酒闹事,还无端打骂爱人和孩子。2005年春节前的一天,杨少龙又喝多了,回到家便无端谩骂爱人,还打伤了孩子的头部,母子二人连忙躲进屋里关上门。失去理智的杨少龙就用刀砍门,由于酒后站立不稳摔倒在地,眼睛划出一个大口子,鲜血直流。关键时刻,谭竹青赶到了,制止了这一酒后行凶事件。随后,谭竹青打车将杨少龙送到医院,并为他垫付了240多元的医药费,事后又对他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杨少龙也主动到社区承认了错误,并十分愧疚地说:“我那天酒喝多了,让社区干部为我操心了。以后我要把酒戒掉,好好干工作,不再给谭姨添麻烦。”此后,谭竹青还为他的爱人安排了工作。现在,杨少龙家庭和睦,妻子对谭竹青更是感激不尽:“没有谭姨我可能早就不在人世了,杨少龙也可能正在大狱服刑。”(记者 康磊 实习生 王睿)

责编:周铁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