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谭竹青故事:只要居民日子甜自己受罪也心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24日 19:27 来源:

  长春日报消息:

  “谭主任一年为我家办了四件大事”

  2004年对王哲一家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谭竹青一年为他家办了四件大事。王哲逢人常讲的一句话就是:我家和谭主任非亲非故,可谭主任对我比亲人还亲。

  王哲下岗后一直靠拉脚维持生活,爱人也没有工作,一家三口日子过得十分艰难。谭竹青知道后,就把他家的事放在了心上。2004年初,社区准备招聘一名工作人员,谭竹青马上想到了王哲的爱人,并亲自登门劝说她来社区上班,让这一家三口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

  6月13日,王哲的爱人脑出血入院,1.5万元的手术押金让王哲束手无策。这时,社区几位副主任带着5000元钱来到医院,对王哲说:“这是谭主任个人垫的钱,让你赶快交医疗费做手术,有社区在,有谭主任在,你就不用急。”这笔救命钱,让王哲爱人保住了性命。随后,谭主任还发动社区工作人员筹集了4100元钱,她自己又拿出600元钱,交到王哲手里,叮嘱他不要耽误了治疗。

  7月,王哲的孩子小学毕业,因为成绩不错,王哲夫妇本想让孩子上一所好中学,但是家庭的困境让他们不得不放弃了这样的想法。谭主任知道后,多方协调,没花一分钱就让孩子进了一所区重点中学。王哲哭着对孩子说,“像我们这样困难家庭的孩子能进这么好的学校,做梦都不敢想啊!你不好好学习,就对不起你谭奶奶啊!”

  8月,王哲原来所住的地方拆迁,按政策他家要再添上3万元钱才能住上楼房。考虑经济条件的限制和爱人的病情,王哲想调换一处条件好些的平房,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谭竹青。谭竹青马上与开发商联系,介绍他家的情况。开发商被谭主任的精神感动,给王家调换了一处50平方米的两室朝阳平房,不仅面积比原来增加了20平方米,而且条件一点也不比新楼差。

  “谭姨让我走上致富路”

  居民董学琴一直没有工作,爱人也下岗了,夫妻二人正一筹莫展时,谭竹青拖着带病的身体,让人搀扶着来到五楼的董学琴家:“小董,你这么闲着不行,谭姨给你在咱委里的露天市场安排个地方!”董学琴十分感动,反复与谭竹青商议,最后选定了炸鸡骨架项目。没有本钱,谭竹青又借给他们3万元钱。

  正当董学琴生意越做越好,想扩大经营规模时,政府实行退路进室,董学琴的生意也要撤入室内市场。到哪儿去找摊位,董学琴再度陷入困境。在谭竹青的鼓励下,董学琴转向办起了切面加工点。一年多后,董学琴又在谭主任和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开起了面食店,生意越来越好。这时,谭竹青再次找到董学琴,问她:“有没有信心再扩大地方,帮我解决几个下岗职工?”董学琴爽快地答应了,扩充了十几平方米的摊位,又安置了5名下岗职工。(记者顾春阳)

责编:周铁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