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长春市领导提出学习活动要广泛深入求实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24日 18:16 来源:

  长春晚报消息:“向谭竹青同志学习活动即将在全国展开,作为谭竹青同志的家乡,作为谭竹青同志工作、生活过的地方,我们更应该带头学,深入学,学出质量,学出实际效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儒林强调,“学习谭竹青要在广泛、深入、求实效上下功夫。”市长祝业精提出,学习谭竹青精神,淡泊名利,构建服务型政府。

  王儒林指出,在学习中要做好六个结合。一是要与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紧密结合。二是要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进一步强化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意识。三是要与构建和谐社会紧密结合。谭竹青同志在居委会主任的岗位上一干就是50年,是为普通百姓谋利、建设和谐社会的模范。要把学习谭竹青活动与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结合起来。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进一步推进和谐长春建设。四要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动员广大干部自觉向谭竹青同志看齐,学精神,见行动,努力做谭竹青式的优秀党员、优秀干部。五是要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创新工作方式和活动载体,增强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六是要与开创一流工作业绩紧密结合。向谭竹青同志学习,就是要像她那样不计名利、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一流工作业绩。

  在6日召开的市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市长祝业精号召政府各部门负责人,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结合学习谭竹青同志的先进事迹,认真解决各级领导的精神状态问题,建设服务型政府,真正为企业服务、为市民服务。

  祝业精指出,谭竹青同志是出现在我市、出现在我们身边活生生的先进典型,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生动教材。她从事社区居委会工作50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她的逝世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中央领导同志曾庆红、贺国强、刘云山等分别做了重要批示,中组部、中央先进性教育办公室要求把谭竹青同志作为全国重大典型,像郑培民、任长霞、牛玉儒、吴仁宝那样最高规格地宣传,隆重推出。市委高度重视,专门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向谭竹青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政府各部门要坚决响应市委的号召,迅速掀起向谭竹青同志学习的热潮。要紧紧围绕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政府,大力弘扬谭竹青精神,努力学习谭竹青同志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公仆情怀,勤奋敬业、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

责编:周铁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