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关于在先进性教育中深入开展向谭竹青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24日 17:52 来源:

  各市(州)、县(市、区)党委、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省委督导组、巡回检查组:

  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在我省深入进行,为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教育活动

  中的示范作用,1月17日,省委、省政府做出了《关于开展向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社区工作者楷模谭竹青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谭竹青同志的事迹做为先进性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向谭竹青同志学习,推动先进性教育不断取得新的成效。现就参加三个批次先进性教育活动单位开展向谭竹青同志学习的内容和重点提出如下要求:

  一、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的单位,要在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过程中,紧紧围绕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学习谭竹青同志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公仆意识,勤奋敬业、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教育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把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围绕中心、开展工作的质量上,体现在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成果上,体现在严格自律、廉洁高效的工作效能上。要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以加强"三型"机关建设为目标,开展"比作风、比效率、比创新、比贡献"活动,促进机关各项工作水平的提高。

  二、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的单位,要在巩固和扩大教育成果中,围绕城市基层的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向谭竹青同志学习活动。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要学习谭竹青同志扎根社区、艰苦创业、奋发进取、无私奉献的老黄牛精神,以服务居民群众为重点,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生活便利、治安良好、人际关系和谐的温馨家园;企业的党员干部,要学习谭竹青同志不畏艰难、锐意进取、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生产和管理本领,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在加快推进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中,当先锋做表率;教育、卫生、科研、文化等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都要学习谭竹青同志立足本职、脚踏实地、默默耕耘的敬业精神,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和行风建设,找准努力方向,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

  三、参加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要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以打造"村民满意工程"为载体,深入开展向谭竹青同志学习活动。乡镇机关和村(组)的党员干部,要学习谭竹青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牢固的宗旨观念、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自觉坚持为党和政府分忧,对人民群众负责,把农村工作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好舞台,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服务"三农"的本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优化农村经济发展环境,加快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上做出新的贡献。要教育广大农民普通党员,学习谭竹青同志埋头苦干、艰苦创业、勇于奉献的高尚品质,自觉增强党的意识,带头创业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四、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向谭竹青同志学习活动决定的精神。把学习谭竹青与学习郑培民、牛玉儒、杨业功、吴仁宝、王乐义等先进典型结合起来,与学习本地区本单位的模范人物结合起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全省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2006年春节期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采取多种形式和办法,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以实际行动实践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中共吉林省委保持共产党员

  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2006年1月24日

责编:周铁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