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长春市委关于开展向谭竹青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24日 17:49 来源:

  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谭竹青同志,因病于2005年12月3日逝世,终年74岁。

  谭竹青,女,汉族,1931年5月生于吉林省长春市郊区,1948年参加工作,197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谭竹青同志曾任原长春市郊区西新乡副乡长、长春市朝阳区重庆街道二委居民委员会主任,自1957年以来,一直担任东站街道十委居民委员会主任,1979年起兼任党组织书记。她从事居委会工作50年,始终坚持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居民群众解难,时时处处为居民群众着想,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她坚持与时俱进,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带领社区干部群众白手起家,艰苦创业,使东站十委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组织创办了鞋厂、饭店、商店、印刷厂等十几个委办企业,既壮大了委办经济,又提供了就业、再就业岗位;她组织开发建设居民住宅楼,改善了居民居住条件;她协调有关方面把委内一条街、三条胡同全部修成了柏油马路,方便了居民群众出行;她组织建立了社区服务中心、敬老院、幼儿园、卫生服务站、综合市场、浴池等服务场所,使十委社区成为环境优美、生活便利、治安良好、人际关系和谐的文明社区。社区先后被评为吉林省“精品社区”、吉林省党建示范社区、长春市文明示范社区、长春市党建标兵社区、长春市“十大魅力”社区,被群众誉为“社区明珠”、“温馨家园”。她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小巷总理”。谭竹青同志曾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省市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省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标兵。她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无论在多么艰苦的条件下,始终表现出坚强的党性;她具有牢固的宗旨观念,情牵社区,心系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她具有崇高的奉献精神,多次放弃转干的机会,把青春和挚爱全部献给了自己热爱的居委会工作,在居委会主任这一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她用崇高的精神境界和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了广大居民群众的钦佩和爱戴,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谭竹青同志是我市社区党建和社区工作领域的优秀干部,是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典范,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楷模,是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为了进一步弘扬谭竹青同志的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党员永葆先进性,在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市委决定,在全市广泛深入地开展向谭竹青同志学习的活动。向谭竹青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情牵社区、心系居民的公仆情怀,像她那样胸怀全局、牢记宗旨,满腔热忱地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她不畏艰难、勇于开拓的进取精神,像她那样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敢于面对困难,善于化解矛盾,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学习她脚踏实地、默默耕耘的敬业精神,像她那样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把毕生的精力献给自己热爱的事业;学习她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像她那样不计较个人得失,一辈子讲奉献,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市委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向谭竹青同志学习的热潮。开展向谭竹青同志学习活动,要同当前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同努力实践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结合起来,同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为民宗旨、坚持第一要务、坚持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以谭竹青同志为榜样,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届七次、八次全会的部署,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长春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责编:周铁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