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谭竹青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24日 17:42 来源: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全国劳动模范谭竹青同志,于2005年12月3日因病去世。谭竹青同志生前是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她从1956年起就一直在居委会工作,几十年如一日,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谭竹青同志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她作为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带领社区党员干部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努力发展社区经济和各项事业,先后创办了鞋厂、饭店、商店、综合市场、印刷厂等十几个企业,建成了社区服务中心、敬老院、幼儿园、卫生服务站、浴池等服务场所,提供了一大批就业、再就业岗位;组织开发建设居民住宅楼,消除了棚户区,改善了居民居住条件;积极协调有关方面把委内街、巷、胡同全部修成了柏油路,方便了居民出行。谭竹青同志具有牢固的宗旨观念。她情牵社区,心系居民,全身心投入社区工作,走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谭竹青同志具有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她勇于探索,大胆实践,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首倡设立下岗再就业指导中心,根据不同年龄层次实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服务,采取防、帮、教三结合的形式开展治安联防,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活跃居民文化生活,有力地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谭竹青同志具有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上世纪80年代初,她为创办服务网点无偿拿出自己的微薄积蓄;为解决社区居民孩子入托,无偿地把自家住房拆掉一半扩建幼儿园。十几年来,她把政府发给自己的奖金十多万元全部用于社区建设和扶贫帮困。谭竹青同志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社区工作者、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模范人民调解员,省市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党务工作者标兵、模范居委会主任、特等劳动模范等。她工作的十委社区先后被评为吉林省“精品社区”、党建综合示范社区、长春市文明示范社区、党建标兵社区、“十大魅力”社区,被群众誉为“社区明珠”、“温馨家园”。谭竹青同志把毕生精力都献给了她所挚爱的社区居委会事业,用崇高的精神境界和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尊敬和爱戴,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小巷总理”。她是优秀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典范,是社区工作者的楷模,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为了进一步弘扬谭竹青同志的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我省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事业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向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社区工作者楷模谭竹青同志学习活动。学习她心系社区、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胸怀全局、牢记宗旨,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满腔热忱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学习她不畏艰难、勇于进取的拚搏精神,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敢于面对困难,善于化解矛盾,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学习她脚踏实地、默默耕耘的敬业精神,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把毕生的精力献给党的事业;学习她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不求索取,不计得失,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

  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向谭竹青同志学习活动,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结合起来,向谭竹青同志学习,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同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结合起来,以谭竹青同志为榜样,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为基层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同建设和谐社区结合起来,像谭竹青同志那样,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生活便利、治安良好、人际关系和谐的温馨家园。全省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以谭竹青同志为榜样,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为实现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全省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吉林省委组织部提供)

责编:周铁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