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奉献是艰苦的付出过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24日 14:28 来源:

  长春日报消息:中共长春市委党校副教授王文波认为,谭竹青把毕生精力奉献给了党,奉献给了国家,奉献给了事业,奉献给了人民。奉献二字写起来容易,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却是十分艰苦的付出过程。她的先进事迹给我们党提高执政能力带来诸多深刻启示。

  王文波认为,谭竹青的先进事迹带来四个方面的启示:牢记宗旨,执政为民,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关键。谭竹青能够牢记宗旨,心系百姓,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切、利益最紧密的现实问题,在居民中树立了崇高威信,得到了居民的爱戴和拥护;清正廉洁,言行一致,正确运用手中权力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保证。谭竹青事迹表明,党风正才能形象好,形象好才能得民心。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廉洁从政,不谋私利,正确运手手中权力,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实绩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基石。谭竹青坚持与进俱进,不断解放思想,带领社区干部群众白手起家,艰苦创业,一步一步壮大委办经济,使东站十委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都得益于谭竹青“谋发展、促发展、快发展”的理念和实践,正是有了这个基石,东站十委社区越来越和谐;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前提。谭竹青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将一系列潜在的社会矛盾降低到最低点并及时予以化解,把社区打造成人际关系和谐、社会治安良好、群众安居乐业的温暖大家庭,从而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创造了良好平台。(记者:李波李勇)

责编:周铁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