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谭竹青用一生践行党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24日 14:25 来源: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自1956年从事居委会工作以来,谭竹青五十年如一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她那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践行了入党誓言:“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谭竹青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她深深意识到自己的职责和任务。她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努力发展社区经济和各项事业,提供了一大批就业、再就业岗位;组织开发了居民住宅楼,消除了棚户区,改善了居民居住条件;她情系群众,扶危解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入千家万户;她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治安联防体系建设以及活跃居民文化生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她默默付出,为了社区建设,贡献出自己微薄的积蓄和住房。正是在她的辛勤努力下,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先后被评为吉林省“精品社区”、党建综合示范社区、长春市文明示范社区、党建标兵社区、“十大魅力”社区,被群众誉为“社区明珠”、“温馨家园”。谭竹青把毕生经历都献给了社区居委会事业,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爱戴。她不愧为优秀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是所有社区工作者的楷模。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为进一步弘扬谭竹青的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促进我省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省委、省政府下发了《关于开展向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社区工作者楷模谭竹青学习的决定》,号召全省党员向谭竹青学习。我们要学习她心系社区、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她不畏艰难、勇于面对困难的拼搏精神;学习她脚踏实地、默默耕耘的敬业精神;学习她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

  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努力把向谭竹青学习活动,同先进性教育结合起来,同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结合起来,同建设和谐社区结合起来,在本职工作中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实现吉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和全省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本报评论员)

责编:周铁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