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谭竹青的四张工资单 平凡一生彰显党员先进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24日 14:00 来源:

  1981年至1989年,月工资20至30元;

  1990年至1995年,月工资120至150元;

  1996年至2000年,月工资300至350元;

  2004年至2005年,月工资890元。

  这就是谭竹青的工资单。

  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开始,谭竹青带领东站十委的人以“燕子垒窝一口口泥”的艰苦奋斗精神,创下了现在这资产总值近3000万元的家业,不了解底细的人都以为她挣高薪,很有钱。可看到这张记录着谭竹青四个不同时段工资额的单子时,就会对她肃然起敬。按照东站街道办事处经济承包合同和计划生育等单项承包合同奖励办法,十几年来谭竹青应得奖金15万元,可她一分也没拿,全都用在了发展社区经济和救济困难户、军烈属上。

  几十年来,谭竹青获得15项国家级荣誉称号和160多项省、市、区级荣誉称号,社会影响很大,许多媒体、协会、学会隔三岔五就会寄来约稿函。对这种“公家出钱,个人出名”的事,谭竹青的回答只有一句话:“不花钱的可以,要钱的一律不办。”1996年,吉林省有关部门组织劳模出国考察。出国考察,这对许多人来说是个梦寐以求的好机会,但谭竹青都主动放弃了。她说:“社区的事处处都需要钱,我不出去了,把省下来的钱用在发展社区事业上吧。”

  对于自己的事,谭竹青很“抠门”,可每当困难居民求助时,出手却很“大方”。据不完全统计,她自己掏腰包捐助困难户的钱就有近万元之多。

责编:周铁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