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居民徐哲眼中的谭竹青:不是亲人 胜似亲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23日 18:05 来源:

  吉林日报消息:

  “只要是老百姓的事就没有小事,为老百姓办事不在官大官小。”这是谭竹青对待群众、对待工作的态度,也是她一贯坚守的原则。长春市东站十委社区居民徐哲对“谭妈”的这句话,有着很深的体会和领悟。

  “我一家和‘谭妈’非亲非故,可‘谭妈’比亲人还亲,是我们家的大恩人,我一辈子都无法报答她的恩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徐哲显得很激动。

  徐哲原是轧钢厂的一名职工,今年45岁。1989年下岗后,一直靠蹬“倒骑驴”拉脚维持生活,收入不固定。爱人张子华1994年又从毛纺织厂下岗,没有找到正式工作,一直靠打零工补贴家用。孩子才刚刚小学毕业,由于没有固定收入,这个三口之家,日子过得异常艰难。谭竹青是在一次工作汇报会上,通过包片主任了解到徐哲家的情况。此后,她就把徐哲家的事放在了心上。

  2004年初,十委社区根据需要,准备招聘一名工作人员,条件是年轻、有一定文化、素质较好。谭竹青马上想到徐哲的爱人张子华,来到徐哲家,对张子华说:“子华,来社区工作吧,虽然工资不高,可总比你打零工强啊!起码收入固定,还能照顾家,本来我们想招聘别人,主要是考虑你家在咱们十委,熟悉情况,有固定收入可以缓解生活困难。”徐哲一家人怎么也没想到,这样的好事竟自己找上门来。张子华第二天就来到社区,成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他们一家三口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

  2004年6月13日,张子华正在洗衣服,突然觉得有点迷糊,倒在床上,不省人事。到医院一诊断,是脑出血,当晚抢救花了1500元。第二天转院到吉大一院,准备做开颅手术,要交15000元押金。这么大的数目,让徐哲急得团团转,束手无策。这时,病房的门被推开了,社区几位副主任进来,拿出5000元钱,说:“这是谭主任个人垫的钱,让你赶快交医疗费做手术。有社区在,你就不用着急。”徐哲接过这5000元钱时,激动得流下泪水。就是这笔救命钱,才使他爱人马上动了手术,保住了性命。之后,谭竹青发动社区工作人员筹集4100元钱,她自己又拿出600元钱,交到徐哲手里,叮嘱他及时给爱人打针吃药,别耽误了治疗。而当时谭竹青自己身体也不好,经常打针吃药。

  2004年8月,徐哲原来所住的地方拆迁,按政策他家29平方米的一间平房,即使给予特殊照顾,也要再添上3万元才能住上楼房。可他一方面是经济能力不行,同时爱人张子华脑出血后留下后遗症坐轮椅,上下楼不方便。徐哲就和谭竹青说,想要调换一处条件好些的平房。谭竹青马上和房地产开发商联系,请开发商帮助解决。开发商被谭竹青这种爱民精神所感动,给徐哲调换了一处50平方米的两室朝阳平房,不但面积比原来增加了20平方米,还有上下水,室内有厕所,集中供暖,条件很好。(本报记者李永为王超)

责编:周铁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