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民政部召开“学习谭竹青 建设和谐社区”座谈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23日 17:51 来源:

  民政部网站消息:为学习谭竹青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谭竹青同志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民政部于1月9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了“学习谭竹青,建设和谐社区”座谈会。民政部基层政权与社区建设司司长詹成付,吉林省民政厅厅长朱克民,中国社会新闻出版总社副总编辑王杰秀参加了座谈。座谈会还邀请了北京、大连等市和吉林省各市州的17名优秀社区居委会主任。

  詹成付司长做重要讲话。他说,谭竹青集中体现了新时期社区工作者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创新求实、忘我工作的精神,全体社区工作者要以谭竹青为榜样,努力构建和谐社区。  

  在座谈会上,代表们观看了谭竹青事迹图片展和录像片,学习交流了谭竹青的无私奉献精神,并纷纷介绍了各自在社区工作中的成功经验。他们一致认为,谭竹青同志是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典范。在她的身上集中体现了“胸怀社区事,心系千万家”的社区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她用崇高的精神境界和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了广大群众的钦佩和爱戴,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面貌。

  谭竹青,女,汉族,1931年5月出生,1948年参加工作,197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原长春市郊区西新乡副乡长、长春市朝阳区重庆街道二委居民委员会主任,自1956年以来,一直担任东站街道十委居民委员会主任, 1979年起兼任党组织书记。2005年12月3日,谭竹青同志因病逝世,终年74岁。她48年如一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一生谱写了勤勉为民的动人篇章,被群众誉为“小巷总理”。她是中共吉林省第六次、七次代表大会代表,中共长春市第八次、九次、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吉林省第七届、八届、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长春市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曾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省市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省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民政系统最高奖项―― “孺子牛”奖。

责编:周铁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