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 中国电视在线  
导语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60年前,中华民族在中华热土上掀起了可歌可泣的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日寇惨绝人寰、令人发指的罪行;中国人民气壮山河的抗日斗争,在今天仍然令人难以忘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长达八年的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这场战争是中国近现代史上进行的最伟大、最壮烈的战争,同时也是取得最全面、最彻底胜利的战争。我们应该牢记历史,战争结束的时间越久,纪念历史的活动便越加重要,我们只有正确面对历史,才能正确选择未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和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之际,中国电视在线汇集了各个电视台和其有关精彩节目,以此告慰先烈的英灵,告诫所有热爱和平的人们——勿忘历史,振兴中华!
CCTV.com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专题]
60多年前的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是人类历史上正义与邪恶、光明与黑暗的一场殊死搏斗。经历了长期黑暗和苦难中抗争后,正义的力量终于不可阻止地主宰了历史,但也付出了惊人的代价:世界80%的人口卷入战争,直接参加作战的兵力达1.1亿人,5529.35万人死亡、其中平民2447.58万。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中国近代以来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反侵略民族解放战争。抗日战争的胜利也是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复兴的重要转折,抗日战争的胜利彻底改变了中国近代屈辱史,历史也证明了中国人民能够在“灭种亡国”的最危险时刻开辟救亡图存的新出路,中华民族的生命力是无限的。
天津电视台:抗战影视剧展播
为纪念反法西斯胜利和抗战胜利60周年,天津电视台节目购销中心特别在卫视频道、文化娱乐频道和影视频道精心安排了抗战题材的电视剧和电影,展现一段段抗战时期军民浴血奋战,粉碎日本侵略者“扫荡”阴谋的悲壮故事。深情八月,天视剧场,唱响震撼人心的英雄主义赞歌。
沈阳电视台:历史伤痕 痛苦回忆
六十八年前的那一天,随着北平卢沟桥的那一声枪响,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三千五百万死去的同胞在对我们说:“那一天绝不可能忘记”。
北京电视台:勿忘历史,振兴中华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和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之际,北京电视台拍摄了《京华抗日战地行》、《沦陷八年的北平》、《伟大胜利》等一系列独具北京人文历史特色的纪录专题片,并安排播出多部抗战题材的影视剧,以此告慰先烈的英灵,告诫所有热爱和平的人们——勿忘历史,振兴中华!
广东电视台:历史它从来都是自有公判
今天的我们,想要真实而完整回首六十年前那场带给中国人民深重灾难的战争,就不得从那场血与火的战争里去寻找,寻找战争中爆发出的人性的正义与邪恶、英雄与犬儒、高贵与丑恶、残暴与怜悯。人,在历史的长河里是否名垂青史或者遗臭万年,历史它从来都是自有公判……
金鹰网特别关注《中国这一天》
2005年8月15日上午11:00至11:03分,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的英雄城市长沙,将拉响历时三分钟的防空警报,以此来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特此,湖南经济电视台直播都市频道联合金鹰网呼吁长沙百万市民,在“8月15日 中国这一天”的这一刻停下手头的工作,静默60秒,一起来反思历史,共享荣光。
山西电视台:多种形式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60年前的今天,日本政府在投降书上签字,这一天山西人民铭记在心,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举行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振奋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辽宁电视台:电视剧再现历史风云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和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之际,辽宁电视台各频道近期特别播出《历史的风云》、《苦菜花》、《野火春风斗古城》、《小兵张嘎》、《东北抗联》等电视连续剧,再现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抗击侵略者的历史画面。
上海电视台:抗战影片回顾展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和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之际,上海电视台举办抗战影片回顾展。
湖北电视台:铭记武汉沦陷65周年
1938年10月25日下午18时许,侵华日军第11军第6师团进占汉口岱家山,夜间开始进入汉口城区。26日,27日,日军相继占领武昌、汉阳,武汉三镇从此沦于日军的铁蹄之下。65年过去了,今天,800多万武汉市民中还有多少人会想起这个日子?又有多少人知道这个日子?!
西安电视台:汲取抗战胜利的精神力量
我们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就是要更好地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就是要从那段悲壮的历史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