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主办、承办单位简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11日 11:46 来源: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是负责广播电视宣传和广播电影电视事业的国务院直属机构,是全国广播电影电视业发展和行业管理的行政主管部门。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的前身是中央广播事业管理处,成立于1949年6月,领导和管理全国广播事业。广电总局现设办公厅(法规司)、总编室、电影事业管理局、电视剧管理司、社会管理司、人事教育司、计划财务司、科技司、外事司9个职能司局,领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及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中国广播电视传输网络有限责任公司等近30家单位。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英文名称CHINA MIDEA GROUP,简称CMG),成立于2001年12月6日,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国家级综合性传媒集团。集团以中央电视台(CCTV)、中央人民广播电台(CNR)、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中国电影集团公司(CFGC)等为主体,从事广播、电视、电影、传输网络、互联网站、报刊出版、影视艺术、科技开发、广告经营、物业管理等业务。

  中国中央电视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电视台,1958年9月2日正式播出。目前共开办16套开路电视节目、11套付费电视节目,内容几乎涵盖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中央电视台拥有相当规模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技术设备和设施。已形成电视制作和播出为主,电影、动画制作、网络、报刊等相互配合的多媒体传播、广告经营和产业拓展的多元化经营格局。

  中央电视台现为国家副部级事业单位,内设15个中心(室),拥有职工上万名。直属单位包括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等,"央视国际网络"为中国六大新闻网站之一。

  中央电视台同全国各级地方电视台和文化机构建立并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与世界134个国家和地区的208个媒介机构建立了业务关系,并通过设在全球的16个驻外记者站及时报道世界各地的重大新闻事件,成为当今中国第一大电视台和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传播机构。

责编:周铁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