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开心辞典》在津摆擂 让孩子们过个充满激情与笑声的暑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6月30日 15:24 来源:

  今晚报讯 让孩子们过一个充满激情与笑声的暑假是每一位家长的愿望。在笑声中学到知识、在娱乐中锻炼自信心更是家长们的期盼。由本报协助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开心辞典》“全家总动员”,为天津的家庭搭建了这样的平台。日前,天津选区已开始报名。

  怎样才能脱颖而出?如何顺利成为“开心家庭”?昨天,中央电视台《开心辞典》栏目编导王险峰透露了一些“秘诀”。选拔有单人展示和合家展示。在天津举行的选拔活动重点进行才艺创意展示这个环节。所谓“才艺创意展示”就是在具备一定文体等方面才华的基础上,有自己原创的东西。有创意是最重要的,不是纯才艺的选拔,是创意的角逐。王险峰解释说,模仿别人的歌曲是才艺,用一首歌的曲调唱出不同于原来歌曲的歌词就是创意。两个人跳幽默舞蹈以及反串节目,如在三人展示中,妈妈唱男声,爸爸唱女声的反串。另外,一些趣味小发明、用道具模仿动物等等都可以。

  由于天津是曲艺之乡,王险峰特别强调要打造天津特色。相声、快板和杂技,在天津都有悠久的历史。只要有特点的家庭或家庭成员中有才艺或绝活的,都容易入围夺取大奖,并赢得参加国际夏令营或赴澳大利亚14日参观学习的机会。家庭中,孩子的年龄在6岁至12岁,如有特殊创意展示,年龄可适当放宽。在天津进行的选拔活动将被电视台摄像记者全程跟踪拍摄,最后制作成30分钟的花絮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因此,只要报名参加比赛,就有可能获得在央视上镜的机会。

责编:周铁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