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电视在线 > 第十一届上海电视节 > 正文

全美电视节目专业委员会对此次电视节兴趣浓厚

央视国际 (2005年06月09日 16:52)

  上海电视节(STVF)和上海国际电影节(SIFF)的国际影视节目市场将于6月12日至14日开幕,届时也将会见到全美电视节目专业委员会(NATPE)这个熟悉的面孔。NATPE的主席兼首席执行管Rick Feldman说:“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加2005年上海的电视节和电影节,为我们打开了通向中国的大门。”NATPE对在这次的STVF/SIFF上参赛参展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NATPE以适合参赛或参展者的大选择面和标价为特色,因此提供了一个面向迅速扩大的中国电视市场的通道。NATPE的中国代表Grace Ip说:“对私人公司来说,可以利用NATPE的交易能力和经验。我们已经获得了展台的一个极佳的位置并会处理运输及注册方面的一些细节,而这两方面对非中文国家的人来说是非常麻烦的。”

  NATPE的高级参展团包括一个5平方米完全装修的展台,一名翻译,一名双语接待,十个参展证,官方活动的邀请函,STVF指南中的名单和所有官方电视节的发行物,机场接送以及在电视节三天活动中酒店巴士的来回接送。

  NATPE的展团包括一个3m×5m的全装修的展台,一名翻译,一名双语接待,5个参展证,官方活动邀请函,指南手册名单,机场接送,巴士接送,STVF指南手册全彩页广告,一间四星级酒店标房(五晚)。Grace Ip说:“对大多数公司来说都是很好的选择。你很容易来预算开支,因为你付给NATPE的费用中就包括了你的机票。而且我们还提供所有的到场服务,你就不需要带多余的东西,到那儿后只要考虑你的工作就可以了。”

  NATPE访客团专为参加电视电影节但不参展的人员安排,包括所有的注册登记,所有官方活动的邀请函,一间普通会议室和一个双语接待,一间四星级酒店标房(四晚),来回酒店与电影节的巴士接送。Grace Ip解释说:“这是了解中国市场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通过这次的了解和联系可以发展成很多机遇。即使今年你没进行什么交易,明年你也一定会有所收获。”

  她还补充道:“这是进入中国相当独特的时机。它的市场是欧洲的三倍,但是它还没形成正式的规范。应该说,先进入这个市场的人能有更多的时间进行交易并建立一些标准。中国还在建立五个新的数字频道,因为需要更多的节目,所以就需要增加更多的频道。”

  1986年STVF开幕以来一直是两年举办一次,但是由于它越来越受到欢迎,承办方(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和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决定从2004年开始一年举办一次。STVF由“白玉兰”奖电视节目评选和参展、国际影视节目市场、国际广播电影电视设备展览会和“白玉兰”电视论坛组成。

  去年,STVF吸引了来自欧洲、北美、亚洲3000多位参加者和181个参展公司。北美公司占了总数的5%。同时,它也吸引了来自35个国家的338部节目参加“白玉兰”奖的评选,包括:电视电影,人文类纪录片和自然类纪录片。评委组由来自奥地利、中国、法国、德国、以色列、波兰、韩国、西班牙、中国台湾和英国的评委组成。

  国际影视节目市场/国际广播电影电视设备展览会作为电视电影节的一部分是对电视电影技术的展示,吸引了包括美国华纳兄弟公司,SONY,MGM和Discovery探索频道,欧洲的BBC,日本的NHK,TBS,NTV和ASAHI,和韩国KBS,MBC,SBS,Arirang电视台在内的多家公司。

  “白玉兰”国际电视论坛是活动中具有教育意义的一部分,包括四次有关中国电视发展的研讨会。去年在研讨会上发表了两篇报告,分别是:2004年-2005年中国电视体育市场报告和第十届上海国际影视节目市场报告。

  有关在这次上海STVF/SIFF上NATPE的选择和费用可以下载PDF文件进行了解。如果你想获得更多信息或有什么疑问,可以致点电NATPE或与Grace Ip 联系。

责编:周铁成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