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电视在线 > 有线电视 数字化 > 正文

全国城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推进工作现场会召开 

央视国际 (2005年05月10日 16:26)


图为会议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驻大连记者 周绍成、张四清):全国城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推进工作现场会10日上午在大连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出席了会议。


会议代表合影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有线电视数字化工作,2003年以来,国家广电总局先后在全国49个地区开展有线数字电视试点工作。目前,青岛、佛山、杭州、大连等试点城市已经形成了较为成功的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模式,数字电视用户初具规模。


王太华、张海涛深入大连市民家中了解数字电视收视情况

  据大连市广电局局长周大新介绍,大连市从2004年12月开始,选择了市内两家宾馆和七个居民小区,进行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工作,目前全市已经拥有有线数字电视用户一万多户。数字电视用户可以享受看电视、听广播以及大连政务、信息广场、影视点播、实行股情、公告服务和电视游戏等八大服务。


数字电视展示墙

  10日上午,王太华、张海涛和会议代表还参观了大连泡崖小区数字电视机顶盒发放现场,并入户访问了居民。


各种有线数字电视机顶盒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将讨论《关于推进城市有线数字电视整体转换的若干意见》,部分试点城市还将在会上介绍经验。

责编:周铁成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