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电视在线 > 有线电视 数字化 > 正文

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大连为有线数字化创造了经验

央视国际 (2005年05月10日 13:07)

  大连晚报讯: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王太华昨天在我市调研广播电视工作。他充分肯定了我市的广电工作,尤其称赞大连市在有线电视数字化推进工作方面创造了好的经验。他要求我市的广播电视工作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确保安全播出,促进事业发展。市领导孙春兰、魏小鹏、戴玉林陪同视察。

  王太华一行首先来到了青云林海小区中青街207-1号的居民家中,了解我市的有线电视数字化推进工作。女主人打开家中的电视,现场向领导们演示数字化电视的功能。只见她启动了电视中的信息广场功能,荧屏上就出现了大连市党政机关的目录。“有政务信息吗?”王太华问。“有,找到职能部门,点击就行了。”女主人边答边操作,电视画面上就出现了广电局,再点领导班子,几位局领导的名字就出现在上面。

  “数字化电视的综合信息量很大,不仅能看电视、看电影、点歌,还能炒股票、查找医疗信息,让我们感到很方便。”女主人说。王太华副部长对我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推进工作给予肯定。王太华一行随后来到大连市广播电视局,先后视察了播控中心、交通频率导播间、都市之声导播间、天健网等。

  在听取了市广电局负责人的汇报之后,王太华说,大连这些年来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旧貌换了新颜,说明大连思想解放、改革力度大,发展速度快。他感谢大连市委、市政府对广电事业的支持,使得大连市广电事业在为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为大局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中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尤其是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情况下,大连市为有线电视数字化推进工作创造了好的经验。这次在大连召开的现场会就是一次推动全国有线电视数字化的重要会议,必将进一步加快全国有线电视数字化进程。他说,他所听到的和看到的,都反映出大连市广电工作是好的,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广电部门充分利用自己的资源,宣传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工作和城市发生的巨大变化,并为中央电视台输送了大量的新闻。

  他特别提到,大连电视台的电视剧制作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篱笆·女人·狗》、《辘轳·女人·井》、《大姐》等,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作品,反映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方面的要求,通过对人间爱情、亲情、友情的歌颂,使人们潜移默化地受到思想道德教育。王太华副部长强调,广电工作要坚持效益第一。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孙春兰在讲话中说,王太华副部长对大连的广电工作给予肯定,这是对我们的鼓励,我们将按照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的要求加强和改进工作。我们要充分利用此次在连召开现场会的机会向兄弟省市多学先进经验,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和王太华副部长讲话精神。当前,就是要扎扎实实做好有线电视的数字化推进工作。

  作者:首席记者 马野新

责编:周铁成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