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电视在线 > 有线电视 数字化 > 正文

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快广电事业发展

央视国际 (2005年05月10日 10:06)

  大连日报讯(记者刘星)昨天,来连出席全国有线电视数字化推进工作现场会的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在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委书记孙春兰和市领导魏小鹏、戴玉林等陪同下,调研了我市广播电视事业发展情况和有线数字电视试点工作等情况,对大连广电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扎实推进广播电视事业不断发展壮大。

  王太华等首先来到青云林海小区住户李奇家,深入了解了我市有线数字电视试点节目播出情况,李奇现场演示有线数字电视提供的政府信息、医疗信息、股票信息及点歌服务等内容,看到有线数字电视给她家的生活带来的诸多方便和乐趣,王太华对大连推进有线电视数字化工作给予肯定。在广电中心,王太华等深入大连电视台播控中心、有线电视播控中心和广播电台直播间,了解我市广播电视播出系统升级改造情况,并看望一线职工,向他们表示感谢和慰问。得知大连市投资2000多万元对电台广播进行数字化改造,王太华给予充分肯定。王太华还察看了大连天健网运行情况,希望强化网络管理,加强舆论引导,使网络始终健康有序运行。

  王太华听取了市广电局的工作汇报后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大连发展和广电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王太华说,事隔13年再来大连,看到大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足见大连市思想解放的程度、改革开放的力度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广播电视工作,加强领导、加大投入,使广电系统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人民上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许多成绩,特别是在数字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大连加快推进有线电视数字化并创造了很多很好的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这次在大连召开的现场会就是一次推动全国有线电视数字化的重要会议,必将进一步加快全国有线电视数字化进程。

  王太华充分肯定了大连电视台多年来生产的优秀电视剧节目,以及为中央电视台输送的大量新闻节目等,对大连大力发展动漫产业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大连充分发挥软件人才优势,加强原创动漫产品开发,使大连成为中国动漫产业的一匹“黑马”。王太华要求我市广电系统不断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扎实推进广播电视事业不断发展壮大。

  孙春兰在讲话中感谢国家广电总局多年来对大连广电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要充分利用此次在连召开现场会的机会向兄弟省市多学先进经验,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和王太华副部长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不断推动大连广电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责编:周铁成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