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电视在线 > CCBN2005将开幕 推进广播电视数字化 > 正文

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2005年将全面推进数字电视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21日 10:13)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日电 (记者 刘育英) 数字化是广电发展史上影响最深广的一次产业变革,这一变革在中国历经几年的实验和探索、反复和挫折,今年将进入全面推进阶段。

  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在今天的二00五年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上做主题报告时提出这一战略,并动员各级广电部门在“整体平移”思路不变的前提下,摸索出适合本地的商业模式。

  张海涛说,数字电视的发展已经获得了资金、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国家开发银行已与广电总局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框架协议”,为数字电视提供五百亿元贷款。在税收方面,地市级数字电视运营商可免交营业税。在内容方面,去年五家数字电视内容集成平台相继成立,电视节目制作领域对外资开放已经实现,将大大解决内容瓶颈问题。此外,国家有关部门已决定,地方有线运营部门在运营数字电视时,可适当提高价格。

  中国目前有三亿三千万电视用户,一亿一千万有线电视用户,电视机拥有量为四亿台。

  据此间媒体报道,广电总局的计划是:中国将在二00五年、二00八年、二0一0年、二0一五年分四阶段完成模拟电视向数字电视的过渡,其中,今年主要推进省级有线电视整体平移,二00八年将全面开播地面数字电视。张海涛今天说,北京计划于二00七年完成三百七十万用户。完

责编:周铁成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