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即将举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08日 13:49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全国首次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将于今年底举行。今后,依法设立的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播出机构未取得执业资格的人员,必须通过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取得相应的资格考试合格证,并通过所在单位向省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申请注册,才能从事采访编辑和播音主持工作。

  举行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是根据《行政许可法》及《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国务院令第412号)的相关规定,对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实行资格认定制度的重要内容。

  资格考试面向全社会,凡是遵守宪法、法律、广播电视相关法规规章,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包括应届毕业生)的中国公民(不含台港澳),均可报名参加资格考试。

  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标准的制度,每年举行一次。考试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公共科目为综合知识;编辑记者资格考试专业科目为新闻基础知识和广播电视新闻业务,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专业科目为新闻基础知识和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业务。

  报名参加首次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人员可以于10月3日至15日期间登录国家广电总局网站进行预报名,于10月25日至11月10日期间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广电局指定的报名点进行现场报名。

责编:周铁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