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建立循环增值的整合营销模式

 

CCTV.com  2011年09月15日 11: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电视融合变革》  

        整合营销传播(IMC)是一种实战性极强的操作性理论,它主张以消费者为核心重组资源,以统一的品牌传播形象为统领,综合使用各种传播方式传递一致的产品信息,实现与消费者的双向沟通,以有效地达到广告传播和产品行销的目的。

        在媒体融合的大背景下,未来电视为广告主提供的不应再是简单的时段,而是一套整合的营销方案,即整合多频道、跨媒体的传播平台,使客户的投入在产业价值链上获得几何倍放大。多频道、跨媒体的整合营销将成为未来电视媒体广告经营战略的重点。

        比如东方宽频利用社区和稳定的高端用户群,创造广告整合营销的模式。针对广告客户的需要,量身定制跨媒体的广告投放计划,依靠活动把广告主关心的目标客户吸引到一起,然后运用广播、电视、平面以及线下活动等多媒体的整合投放,使目标产品得到集中推送,极大强化广告的影响力,使广告主得以用相对较小的投入收获理想的回报。

        此外,随着视频对日常生活领域的渗透范围不断扩大,电视机构还可以与酒店业、餐饮业、旅行社、房地产商、保险公司等相关企业合作,通过新载体对企业进行广告整合推广,包括电视广告、网络广告、植入广告、户外广告、精准广告等等。还可以充分发挥媒介经营“长尾理论”的作用,利用二次销售做好小众用户的营销。例如对于手机电视,内容提供商可对内容进行差异化、多样化的小批量生产,甚至是满足单个用户的个性化定制需求。“内容消费市场中心也会越来越多地向‘长尾’化偏移。”正如克里斯•安德森说,“网络上有数百万个终端,每一个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挑战着传统的媒体和营销逻辑。”

        对于传统电视媒体而言,整合营销不仅仅让用户能够在多种平台上找到一样的内容,更是为了充分发挥出多平台的固有属性,更好地形成互补结构,发挥跨媒体平台的集聚效应,使品牌的传播效益最大化。当前多数电视媒体的运营主体还是单纯依靠广告在播出平台上获得一次性利润,倘若能将营销的重点放在品牌所延伸出来的产业链的开发上,不仅可以获得节目冠名、广告、图书和音像等衍生产品的销售利润,电视的影响力也可以移植到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平台,在这些新平台上创造出二轮、三轮的价值,从而释放出整个产业价值链的系统协同效应。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