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媒体的全媒体转型目标

 

CCTV.com  2011年09月14日 16: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电视融合变革》  

        5、运营理念的变化

        全媒体时代,传统电视的运营理念也将发生根本改变,集中表现在从“受众”到“用户”的转型,从“宣传”到“服务”的转型,从“封闭”到“开放”的转型。

        全媒体时代,电视的受众观念将逐渐被用户观念取代。因为,在全媒体的传播格局中,电视的每一个接收终端都不是被动的“受众”,而是具有主动选择权的“用户”。因此,传统电视的“宣传”功能必须向“服务”功能转型,高高在上的喇叭式传播将不受欢迎,只有把用户服务到位,满足用户的需求,才能赢得市场。而用户的参与性也必然使传统电视打破“封闭”走向“开放”。

     本文作者:闫林(中央电视台发展研究中心产业与新媒体研究部专职研究员)

责编:杜旭迪

5/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