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媒体的全媒体转型目标

 

CCTV.com  2011年09月14日 16: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电视融合变革》  

        4、消费方式的变化

        未来,电视的消费方式将不再是“你播我看”、单向封闭传播的形式。点播、时移、订阅将使人们对视频内容的消费拥有更多的自主选择权。与互联网的链接将使电视的社交功能大大增强,微博等社交网络可以嵌入电视,人们在电视上可以形成社交圈子,好友之间能够方便进行视频内容的分享、推荐与交流。与此同时,受众的主动参与性将大大提高,不仅可以随时评论节目,观众的意见甚至可以决定剧情或节目的下一步发展。同时,电视也将能提供游戏、电子商务等增值服务消费方式。

        海尔今年推出的58寸超宽屏卡萨帝社交电视(下图),除了能上网外,还支持微博、QQ、MSN等上万种应用软件,观众在看电视的同时,可以一边上网看股票信息、看电子杂志、了解电视剧人物信息,还可以视频通话,与微博圈子里的朋友交谈,充分体现了交互功能。

4/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