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从实时单向传播到随时互动传播

CCTV.com  2011年09月13日 16: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电视融合变革》  

        建立互动传播机制是与内容生产的交互性联系在一起的。未来电视要以用户为中心,改变既有的“一对多”传播模式,形成“多对多”乃至“一对一”的新媒体传播形态,充分考虑到交互式传播的特点。

        中央电视台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报道中深度实践台网联动,实现了主题宣传的多元化。中央电视台2009年7月份以后在《新闻联播》、《东方时空》、《新闻30分》等栏目中陆续推出了《共和国部长访谈录》、《共和国从这里走来》、《人民英模》、《我和我的祖国》以及《新中国档案》等大型系列专栏和人物专栏,产生了一定的宣传声势。中国网络电视台将这些逐日播出的分散内容整合集纳后,经过网络编辑手段的包装、渲染,以同名栏目的面貌隆重推出,集中展示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形成一定的报道规模和报道合力,延伸了电视节目的收视价值。尽管视频内容没有本质区别,但在内容的提供方式上,网络奠定的“存储——重放”模式,取代了既有广播电视的“实时”模式,使网友既可以看到自己错过的内容,也可以对自己感兴趣的视频内容反复观赏,改变了传统电视的收视模式。网络的非线性传输特点,结合央视的视频资源优势,使央视内容的原有价值得到了提升。

责编:杜旭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