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长春:拓展互联网传播新领域 扩大主流媒体覆盖面

CCTV.com  2009年12月29日 11: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广播网  

  李长春出席中国网络电视台开播仪式 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李长春在出席中国网络电视台开播仪式时强调

  积极拓展互联网传播新领域 不断扩大主流媒体覆盖面和影响力

  中国网络电视台开播仪式28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他指出,在信息传播技术高度发达的当今社会,主流媒体向互联网等新兴传播领域延伸是大势所趋,谁占领了新兴媒体阵地,谁的传播手段就更先进、传播能力就更强大。主流媒体在加强传播能力建设中,一定要增强向互联网延伸的紧迫感和主动性,积极开拓新兴媒体领域,不断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

  中国网络电视台(英文简称CNTV,域名www.cntv.cn)是依托中央电视台、在央视网基础上创办的国家网络电视播出机构,是以视听互动为核心、融网络特色和电视特色于一体的全球化、多语种、多终端的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已建成5个海外镜像点,覆盖了欧洲、北美洲、东南亚、中东、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

  上午10时许,李长春点击开通了中国网络电视台。随后,他饶有兴致地体验了中国网络电视台上线首期推出的新闻台、体育台、综艺台、播客台、搜视台和首页、客户端“5+2”产品,仔细询问产品功能、节目信息建设和发布情况,并听取了关于中国网络电视台筹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的汇报。李长春对中国网络电视台的开播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中国网络电视台的开播,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电视台建台50周年贺信中提出的“努力把中央电视台建成技术先进、信息量大、覆盖广泛、影响力强的国际一流媒体”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传统媒体积极占领互联网媒体新阵地的重要里程碑,对于加快构建覆盖广泛、技术先进的现代传播体系,形成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国际地位相适应的传播能力,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李长春希望中国网络电视台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坚持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探索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营的路子,加强网络技术研发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丰富节目内容,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打造多语种、多平台、多终端、信息量大、影响力强、覆盖全球的综合视频门户网站,把中国网络电视台建设成为中国最权威、世界有影响、群众喜闻乐见的网络电视播出机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从外地打来电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发来贺信对中国网络电视台的开播表示祝贺。 (新华社记者顾瑞珍)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