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审南方小品出彩 春晚周五二审语言类节目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13: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本周五,央视虎年春晚将进行语言类节目的第二次审查。据央视春晚总策划秦新民介绍,参加二审的节目在五个左右,而从一审的效果来看,南方小品《五十块钱》最为让人满意。此外,来自新疆的说唱节目《党的政策亚克西》已初定参加彩排,这也是春晚确定的第一个合格节目。央视虎年春晚预计将进行四次语言类节目审查,之后将进入联排阶段。

  据秦新民介绍,目前参加二审的节目还在准备中,而一审后部分节目也进入了修改阶段。从一审的现场效果看,南方小品《五十块钱》反响不错,讲的是一对在城里打工的夫妻收到一张100元假币的故事。秦新民表示,春晚这些年一直在挖掘南方小品,《五十块钱》创作团队2005年曾在春晚上表演过小品《招聘》,“这个小品结构完整,只是表演上不够熟练,修改后上春晚的机会非常大。”

  此外,秦新民透露,两个年轻演员将《情深深雨蒙蒙》、《东邪西毒》和《大长今》进行“大串联”的相声《大话捧逗》采取了时尚的语言方式,喜剧效果不错,但内容还需大改。而在一审中最受关注的冯巩朱军合作的相声剧《不能让他走》引用了很多网络用语,比如“哥是个传说”,年轻观众会很喜欢,但是中老年观众未必能理解,也需进一步修改。

  ■ 相关新闻

  “孙红雷”“姚晨” 上动画春晚

  又讯 (记者勾伊娜)由北京台卡酷动画卫视制作的动画春晚,将于虎年大年初三播出。晚会围绕卡酷机器人2KAU带领小朋友进行太空冒险展开。100位原创动漫明星,如周杰伦、孙红雷、姚晨等将在10个星球上迎接小朋友到来。据悉,明年卡酷卫视将推出《太空大冒险》等系列动画片,并与导演尚儆、编剧邹静之深度合作。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