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春晚改走青春时尚路线 语言类节目首次过堂

CCTV.com  2009年12月03日 14: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12月2号,中央电视台虎年春晚语言类节目进行第一次审查。共有5个节目亮相央视800平方米演播厅。刘谦表演了最新的魔术,冯巩、朱军则与韩雪、阎学晶上演了“二男二女”搭配的相声剧。而备受关注的赵本山、小沈阳以及姜昆、黄宏等春晚常客却未见踪影。

  虎年春晚由金越执导,他早就表示虎年春晚要走青春、时尚路线。在一审中,与当下热点话题相关的“时尚语”也是扑面而来,如冯巩、朱军的相声剧《不能让他走》中,出现了大量的网络语言,“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你妈喊你回家吃饭”、“我要回家偷菜”等被主创们信手拈来。而其他节目也多是走亲民路线。无论是来自天津的市井气息十足的《自作自受》,还是表现南方普通市民生活的《五十元钱》,体现出了对百姓生活的关注。

  昨天在现场,刘谦表演了两个简单的魔术,一个是把纸变没,另一个是把从嘴里咽下去的线,从肚皮拉出来,没有任何大型道具和搭档。据悉,这两个节目只是热身而已,并非最终登上春晚的节目。此外,虽然赵本山未见踪影,但他的经纪人高大宽一直站在审查现场,表示替赵本山提前来看看今年的节目。春晚语言类节目将在下周进行二审,潘长江、黄宏、巩汉林、郭达、蔡明等人的作品还在调整中,将会陆续出现在审查现场,角逐出10个语言类节目的入围名额并将在明年1月中旬参加最终的审查。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