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春晚开审语言类节目 最终数量还尚未确定

CCTV.com  2009年11月30日 11: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明天,央视虎年春晚将进行第一次语言类节目审查。据央视春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冯巩的新作品已经确定参加一审,他将带来群口相声剧《不能让他走》。

  据央视春晚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参加语言类节目一审的最终数量还没有最后确定,但往年都是最早一批来到春晚剧组报道的“春晚劳模”冯巩,已经准备好了他的一审节目,他将带来群口相声《不能让他走》,作品围绕一起交通事故展开,冯巩扮演一个救人但被误会的倒霉蛋儿。在历届春晚审查中,一审时很多大腕都还没有准备好作品,因此参加审查的也多以新人为主,冯巩可以算是今年一审中最大的明星。

  除了春晚“老面孔”冯巩以外,参加一审的还有两部作品是来自今年第七届全国CCTV小品大赛中的优秀作品,天津的《自作自受》和上海的《普通人家普通事》,这两个作品分别获得了大赛的二等奖和三等奖。春晚每年都会接到多出“新人新作品”的呼吁,而自从小沈阳一炮而红之后,大家也对语言类节目的“新人”寄予了更多的期待。(记者刘玮)

  ■ 一审主要作品

  相声剧《不能让他走》

  演员:冯巩、阎学晶等5人

  内容: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冯巩扮演一个救人而被误会的倒霉蛋儿,阎学晶饰演医院护工,在“冤枉冯巩”问题上首当其冲。

  小品《自作自受》

  演员:高吉林、张楷等

  内容:一个酒后驾车者撞了护栏,肇事后为逃避责任找亲属作伪证,最终被民警识破而受到处罚。参与该小品演出的皆为天津非职业演员,他们将用诙谐的天津方言来表演。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