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国际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斯卡颁奖礼或提前 美媒分析热门影片票房将受损

CCTV.com  2010年06月25日 16: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奥斯卡颁奖典礼是好莱坞颁奖季的压轴大奖,其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近日举行了理事会,商讨颁奖典礼提前举办的可行性。2011年第83届奥斯卡奖仍将在2月27日举行,但是从2012年起,这一盛典便可能提前至1月。

  奥斯卡主办方声明

  可能2012年实施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更换之时,产生了一系列的变化。去年,希德·甘尼斯离任之前,公布将最佳影片奖的提名影片由5部扩充到10部;汤姆·谢拉克接任之后,新官上任,第一个重大议题便是商讨颁奖典礼提前。

  周二,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理事会议议题便是“将奥斯卡颁奖典礼提前到1月。”周三,奥斯卡主办方发表声明,称2011年奥斯卡颁奖典礼日期不变,目前理事会仍在讨论提前的可行性,可能从2012年开始实施。

  好莱坞颁奖季从当年的12月初开始,要持续到次年奥斯卡颁奖才算结束,不少电影公司都感叹这个过程“太长太耗钱”。而由于金球奖等太多的奖项已经在前面颁发,奥斯卡的获奖者几乎只能重复他们的获奖感言,从而影响ABC直播时的收视率。一旦颁奖提前,收视率必将提升,从而带来更多的收益。

  夺奖热门影片票房受损

  电影公司可能因此抵制

  美国媒体分析,如果奥斯卡提前至2月中旬,从统计投票中节省两周时间完全有可能。但一旦提前至1月,影响将会非常大。目前大部分评委都是利用圣诞假期和1月的时间来看片,提前会压缩他们的看片时间。而奥斯卡报名的截止日期很可能随之提前,这样会伤害到12月公映的电影。

  而影响最大的则是“奥斯卡潜力股”的票房,以往像《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等很多角逐奥斯卡奖的热门影片都安排在12月底重新放映,利用“夺奖热门”产生的口碑效应积攒高额票房。奥斯卡颁奖典礼如果提前,提名影片的票房将会大打折扣,这可能成为电影公司抵制提前的重要原因。

  编译:刘婷婷

  【好莱坞颁奖季】

  每年从12月初的美国国家评论奖开始,拉开奥斯卡颁奖季的序幕,期间会颁发洛杉矶、华盛顿等各大城市的影评人奖,以及导演协会、演员工会以及制片人协会等各种协会奖,此外还有金卫星、金球奖等各种奖项,最后由奥斯卡颁奖典礼收尾。2004年奥斯卡颁奖日期曾提前到2月底。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