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国际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第二大报纸《朝日新闻》10年首度亏损

CCTV.com  2010年05月26日 14: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本朝日新闻社24日发表的09财年年报显示:显示主营业务盈亏状况的营业利润在08财年为盈利3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6亿日元),到了09财年却变为亏损40亿日元(约4400万美元)。这是朝日新闻社自1999财年开始公布企业合并报表以来,首次出现亏损。纯利润方面也暴出33亿日元亏损,连续两年报亏。

  这是由于经济不景气导致广告收入减少等因素造成的。集团营业收入为4702亿日元,比上年度减少了12.5%,已连减五年。新闻社单独财报的纯利润也亏损了31亿日元。

  朝日新闻是日本三大综合性日文对开报纸之一。1879年1月25日在大阪创刊。草创时期为插图小报,以“不偏不党”为办报方针。1888年在东京增印《东京朝日新闻》。1940年9月1日在各地出版的报纸统一名称为《朝日新闻》。2008年,每日日报发行量超过800万份,排行全球日报发行量第二名(第一名为《读卖新闻》)。

  朝日新闻的报道在日本国极具影响,拥有广大的读者群。朝日新闻不仅仅是报纸,它也是一家大型综合性媒体。除发行《朝日新闻》外,还发行有英文报纸《Asahi Evening News》,周刊杂志《周刊朝日》、《AERA》,月刊杂志《论座》等,每年发行超过700种杂志和书籍。朝日新闻还提供网络信息服务和数字广播,其中“asahi.com”自1995年开始向社会提供服务以来,作为日本网上最大的新闻网站而名列前茅。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