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国际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菲律宾老牌华文报纸《商报》创刊90周年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12: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2月8日电(记者 许林贵)菲律宾老牌华文报纸《商报》8日庆祝创刊90周年。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发来贺信,称赞《商报》90年来为中菲文化融合所作出的贡献,并期许该报今后继续在菲新闻界扮演重要角色。

  《商报》社长于庆文说,作为一个年轻的民主国家,菲律宾经历了令人兴奋、

  痛苦、震惊甚至恐惧的历史片断,作为报人,就是要反映现实并自由表达意志,哪怕是受到恐吓威胁或是付出生命的代价。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说,过去90年,《商报》是菲律宾历史的见证者,菲华社会利益的维护者,也是菲律宾社会进步的推动者。虽然几经磨难,但《商报》还是锲而不舍顽强地办了下来,并逐步发展壮大。《商报》如今也是中菲友谊的有力推动者,希望该报今后为推动中菲友谊作出更大的贡献。

  菲新闻部长雷蒙德、菲前参议长萨隆甘等官员及菲华商界人士数百人参加了当晚在马尼拉举行的庆祝晚宴。

  创刊于1919年的《商报》前身是《华侨商报》,初期为马尼拉中华商会的月刊,1922年改组为日报。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