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国际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菲律宾逾百记者身着黑衣悼念被杀同行

CCTV.com  2009年11月25日 11: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一月二十四日晚,菲律宾全国记者协会的近二百名新闻从业员身穿黑衣高举火把,在马尼拉的警察总部举行集会,为惨遭杀害的同行伸张正义,同时要求政府不要隐瞒真相。菲律宾南部二十三日发生血腥的暴力事件,四十余人被杀,其中包括约二十名新闻工作者。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二十四日傍晚,菲律宾逾百名身着黑衣的记者游行至菲律宾国家警察总部,悼念在南部暴力屠杀事件中死难的同行。

  “还遭屠杀的记者一个公道!”入夜的菲律宾国家警察总部门口,逾百记者高举火把,并点燃了一根根蜡烛。在点点烛光中,他们呼喊口号,要为惨遭杀害的同行伸张正义,要求政府加快调查,将行凶者绳之以法。

  “火焰代表我们的愤怒及悲伤,那是我们内心的声音。我们希望政府尽快作出公正裁决!”菲律宾全国记者协会负责人吴世杰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无辜惨死的不仅有律师、记者,还有本不涉及在事件中的当地人,“我们为遇难的同行感到难过。”

  在菲律宾当地记者看来,这个国家刚刚经历了该国新闻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多名新闻工作者在执行采访任务时惨遭杀害。今天的游行队伍中,有人用身着“Stop Killing Journalist”黑衣的方式提出无声的抗议。

  一些过路的民众亦加入到了集会队伍表达哀悼与支持。有参与集会的记者表示,这种屠杀记者的行为实在野蛮得难以用言辞形容。“我们促请政府要不遗余力对行恶者进行严惩,给受害者一个交代!”

  菲律宾南部二十三日发生血腥政治暴力事件,多名记者被杀,菲律宾新闻界对此表示強烈谴责,多个记者组织纷纷要求菲律宾当局追捕行凶者,还遇害记者一个公道。(完) (记者 陈伊敏 于晶波)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