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国际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名记者惨遭杀害 菲律宾新闻界强烈谴责暴行

CCTV.com  2009年11月25日 11: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菲律宾南部二十三日发生相信是该国最血腥的选举暴力事件,已知四十五人被杀,其中包括约二十名新闻工作者。菲律宾新闻界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多个记者组织纷纷要求菲律宾当局追捕行凶者,还遇害记者一个公道。

  菲律宾全国记者工会副秘书长Alwyn Alburo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目前估计惨案中有二十名记者遇难,更具体的数字有待当局调查确认。Alwyn Alburo说,这是一次“让人震惊、恐惧、难过的政治大屠杀”,也是对新闻传媒捍卫菲律宾民主制度的挑衅。Alwyn Alburo说,该会要求当局立即展开追捕行凶者,并将他们绳之以法,严厉惩处凶手。该会还呼吁当地政府以及总统阿罗约政府保障新闻工作者的安全,保障菲律宾的民主和公正。

  菲律宾商报执行副总编辑庄铭灯对本社记者指出,相信这是菲律宾新闻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如此多新闻工作者在执行采访任务时惨遭杀害还是首次。他说,记者进行新闻报道是职责,惨遭杀害实在太残忍了,简直不能忍受。庄铭灯为同行遇害感到难过,他说:“政府应该给全国人民一个交代。”

  据了解,事件中遇害的记者大多是来自菲律宾南部的地方媒体。有电视台媒体记者赴事发地采访时,见到同行被残忍杀害并毁容至面目全非的尸体,报道新闻时难过得声音颤抖。电视台记者玛琪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不可思议的恐怖事件,让人愤怒及毛骨悚然。

  据悉,菲律宾全国记者协会今天下午六点将在马尼拉的警察总部举行集会,为惨遭杀害的同行伸张正义,同时要求政府不要隐瞒真相。活动组织者呼吁媒体成员身穿黑衣参加集会。

  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自治区内的马京达瑙省二十三日发生凶残屠杀事件。一伙为数约一百人的不明身份持枪者劫持了数十名当地政界人士和记者。当地官员早前表示,菲军方目前已发现四十五具遇害尸体。有报道揭露,有些死者是被强奸和斩首,然后被掩埋的。

  菲律宾政府二十三日对当天的劫持暴力事件表示愤怒,总统阿罗约下令不惜一切代价追捕凶手。(记者 陈伊敏 于晶波)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